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青葉碧玉的冬季飼養管理

青葉碧玉是比較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由於青葉碧玉的顏色翠綠,並且株型小巧,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但是寒冷的冬季還是需要為青葉碧玉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免青葉碧玉被凍傷。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些關於青葉碧玉的冬季飼養要點,如果你也養了青葉碧玉,可以參考一下。


青葉碧玉

1、搬到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養護;

2、在室外,可用薄膜把它包起來越冬,但要每隔兩天就要在中午溫度較高時把薄膜揭開讓它透氣;

光照管理:怕強光直射,需要放在半蔭處養護,或者給它遮蔭70%。放在室內的養護的,儘量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並每隔一、二個月移到室外半蔭處或遮蔭養護一個月,以讓其積累養分,恢復長勢。

3、肥水管理:對肥水要求多,但最怕亂施肥、施濃肥和偏施氮、磷、鉀肥,要求遵循“淡肥勤施、量少次多、營養齊全”的施肥(水)原則:

春、夏、秋三季:這兩個季節是它的生長旺季,

肥水管理按照“花寶”——“花寶”——清水——“花寶”——“花寶”——清水的順序迴圈(最起碼每週要保證兩次“花寶”),間隔週期大約為:室外養護的1~4天,晴天或高溫期間隔週期短些,陰雨天或低溫期間隔週期長些或者不澆;放在室內養護的2~6天修。澆水時間儘量安排在早晨溫度較低的時候進行。夏季在早晨或傍晚溫度低時澆灌,還要經常給植株噴霧。

冬季:在冬季休眠期,主要是做好控肥控水工作,肥水管理按照“花寶”——清水——清水——“花寶”——清水——清水順序迴圈,間隔週期大約為7~10天。澆水時間儘量安排在晴天中午溫度較高的時候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