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青葉碧玉的扡插繁殖方法

青葉碧玉是目前非常常見並且也非常受歡迎的觀葉植物,又名豆瓣綠、椒草、翡翠椒草。由於豆瓣綠不但能夠調節家居環境,還有一定的藥理作用,所以,如果你有需求的話,也可以在自家陽臺上種上一盆用來入藥。小編就為你詳細分析一下關於青葉碧玉的扡插繁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學習一下。


青葉碧玉

一、配土

對於扡插豆瓣綠來說,選擇一款合適的配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家庭扡插的話會由於條件限制而很難弄到比較理想的扡插配土。建議新手朋友們選擇已經配製好並且消過毒的扡插基質,如果選用中粗河砂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使用前用清水沖洗幾次。這裡要提醒各位花友:海砂及鹽鹼地區的河砂不要使用,它們不適合花卉植物的生長。

二、扡插方法

儘量選擇早春或晚秋的生長旺季,建議中午氣溫不超過28℃、夜晚氣溫不低於15℃的環境。

剪下葉片或莖杆,莖杆需要帶3-4個葉節,等到傷口晾乾後插入基質中,然後將基質和插穗都噴濕,注意不要過分乾燥或太濕就可以了。接下來你就可以等著新芽和根系長出來了。在晚春和早秋的時候由於氣溫較高,插穗會非常容易腐爛,所以不建議進行扡插。

三、上盆

在給小苗裝盆的時候,先在盆底放入2公分厚的粗粒基質或者是陶粒作為濾水層,然後撒上一層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作為基肥,建議厚度為1-2公分,再蓋上一層1-2公分厚的基質,最後放入植株,這樣能夠將肥料和根系分開來,避免燒根的情況發生。在上完盆後可以澆透水一次,放在遮陰的環境中飼養。

四、濕度

由於豆瓣綠喜歡濕潤的氣候環境,

所以建議生長環境的相對濕度為60-75%。

五、溫度

豆瓣綠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30℃,冬天需要注意忌嚴寒,越冬的時候需要將溫度保持在10℃以上,如果環境溫度降到4℃以下的話,豆瓣綠就會進入休眠狀態,當環境溫度為0℃甚至更低的話,豆瓣綠則會出現凍傷甚至死亡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