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麒麟葉的栽培方法

麒麟葉為藤本植物,攀援極高,並且麒麟葉的漿果是可以使用的,稱為刺兒李,麒麟葉的葉片還能夠作為烹調的調味品,所以,喜歡的朋友在自家的院子裡種植的話,作用還是非常多的。那麼,究竟麒麟葉應該如何栽培呢?


麒麟葉

麒麟葉的栽培離不開陽光的照射,因為插穗還要繼續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分和生根的物質來供給其生根的需要。但是,光照越強,則插穗體內的溫度越高,插穗的蒸騰作用越旺盛,消耗的水分越多,不利於插穗的成活。因此,在扡插後必須把陽光遮掉50~80%,待根系長出後,再逐步移去遮光網:晴天時每天下午4:00除下遮光網,第二天上午9:00前蓋上遮光網。 暖地可露地栽培,較冷地區盆栽,冬季進溫室,室溫不得低於10℃。夏季需置蔭棚內,經常向葉面噴水及追施薄肥,並經常修剪,必要時應立支架。麒麟栽培比較容易。因其萌芽力強,根系發達,

每年春天應換盆一次。冬季要控制澆水,維持盆土濕潤即可,並停止施肥,以防根系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