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每天都有眼屎 一般的眼藥水或眼藥膏都能治療

狗狗每天都有眼屎,很多家長會因為太喜歡狗狗所以對狗狗的一些體現生理狀況的反映特別敏感,當發現狗狗每天都有眼屎的時候先不要太過擔心,狗狗有眼屎是正常的新陳代謝代謝,就好像人也會有眼屎一樣,是很正常的及時清理就好了。但是狗狗的眼屎情況不正常的時候就需要注意了。

狗狗產生眼屎的情況分析:

炎症或上火。

如果是軟糊狀的,是虛熱。一般從中醫理論來講,肝開竅於目,當肝火旺時眼睛就會發紅並伴有眼屎。如果是持續出現大量的咖啡色眼屎,很可能是眼睛患上了某種疾病。可能是眼部衛生,也可能是吃了某些上火的東西,比如辣椒、洋蔥、胡椒粉等辛辣食品,從而引起眼角發炎,產生大量的眼屎。遇到這種情況,您也不要太著急,您可以觀察它的眼球是否腫脹,是否有血絲斑點,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完全不必送至寵物醫院就診,

您可以給它抹一些消炎用的眼藥膏,然後多觀察幾天,如果還沒好,再帶它去看病。

異物進入眼體

因為狗狗眼睛的敏感程度遠差於人類,我們人類的眼睛要是進了一粒灰塵,都會難受許久,但狗狗的眼睛即使掉進一根毛發,它依舊活蹦亂跳,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遇到這種情況,你可以俯下身子,慢慢的扒開它的眼睛,用力吹走異物,實在不行,可以放盆子清水,讓它的頭部浸泡在裡面,小狗肯定掙扎,但只要一睜眼,異物便被清水沖走,此方法快速且簡便。但對於眼屎,還是儘早清理為妙,因為長期的不保潔,眼屎會將眼睫毛都染成褐色,此時再想清理就很困難了,有損容貌。平時注意及時清理,每天堅持用杭白菊泡水洗眼或者給寶貝們飲用,

同時可以用氯黴素眼藥水點眼睛,(最好用寵物用的)一天兩三次就可以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明顯的好轉。

品種有關

諸如比熊犬、英國古代牧羊犬、貴賓犬、波利犬、可蒙犬、松獅犬等很容易發生眼屎過多的症狀,如果聽之任之,則會形成“淚痕”,對於此種先天性原因,可以給其餵食些清淡不油膩的狗糧食品,另外配合氯黴素眼藥水,每日滴3次左右,效果也不錯!

注意事項

請不要太擔心喲,狗狗眼屎多一般的眼藥水或眼藥膏都能治療,另外請保持眼部清潔,如有大量眼屎請及時擦洗,保持良好充足的睡眠,一般並無大礙,不必過分擔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