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每天睡多長時間 缺少足夠睡眠的狗狗會疫力下降

狗每天睡多長時間,每一個生物都需要睡眠,當然狗也需要,可是有些主人就發現自己家的狗狗好像睡的特別久,好像自己睡或者醒來的時候它們都在睡覺,好像除了在瘋玩的時候在吃飯的時候它們隨時隨地可以睡著一樣,那麼狗每天到底需要睡多長時間?的小編帶你瞭解一下。

嚴格來說,狗狗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是蠻長的,特別是剛出生的幼犬,一天幾乎能睡上22個小時,當然剩下的2個小時就是用來喝奶、撒尿、便便的咯。正常情況下,狗狗在長大後一天也得睡上15個小時才夠,所以你會發現,只要當狗狗閒暇無聊的時候,它可能就在睡覺。即便是晚上睡夠了,白天它也要在眯會。

因為家養寵物犬適應了主人的作息規律,所以它們在晚上會跟主人一起入睡,可是它們並不會像你一樣安睡到天亮,很多狗狗在夜晚都會保持非常高的警惕性,

雖然眼睛閉著,但它們的耳朵始終沒有停止工作,一旦有個風吹草動,它們會立刻睜開眼睛一探究竟。為了能在第一時間瞭解周圍環境的變化,狗狗在睡覺的時候總是將頭朝向門口。

研究發現,狗狗水面主要分為淺睡和熟睡,淺睡的時候很容易隨時驚醒,這也是一種原始的保持警覺的本能吧。然而當狗狗進入沉睡狀態後,反應可能就變得不那麼靈敏了。它們將不易被驚醒,有時還會發出輕微的叫聲,就好像在說夢話。在沉睡階段,狗狗似乎就忘記了要保持警惕,它們的睡姿千變萬化,做夢的時候可能還會伴有四肢的抽動,常常引得圍觀的人大笑。不過如果狗狗在這個時候被吵醒,它們會很不開心哦。

正如人類需要充足的睡眠一樣,

狗狗也要。缺覺的狗狗工作能力會明顯下降,只要有機會,它們就會迅速趴在地上、不願起來,而長期缺少足夠睡眠的狗狗還會出現免疫力下降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