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每天睡多久 年老的狗和幼狗睡眠時間較長

狗每天睡多久,有些上班的主人可能有這樣的感歎,感覺自己家的狗狗永遠都那麼有精力,只要自己醒著去看它們它們就是醒著的,自己睡著了夜起喝水狗狗好像也是醒著的,它們不需要睡眠嗎?當然不是,每個生物都需要睡眠,那麼狗每天睡多久?的小編告訴你。

狗沒有較固定的睡眠時間,一天24小時都可以睡,有機會就睡。但比較集中的睡眠時間多在中午前後,淩晨二三點鐘。每天的睡眠時間長短不一。成年的犬每天大概需要15個小時,幼犬更是可能達到22個小時之久。

狗睡覺的時候,總是喜歡把嘴藏在兩隻下肢下面,這是辦為狗的鼻子嗅覺最靈敏,要好好地加以保護。同時也保證了鼻子時刻警惕四周的情況,以便隨時作出反應。

年老的狗和幼狗睡眠時間較長,年輕力壯的狗睡眠較少。

狗一般處於淺睡狀態,稍有動靜即可驚醒,但也有沉睡的時候。

沉睡後狗不易被驚醒,有時發出夢囈,如輕吠、呻吟,並伴有四肢的抽動和頭、耳輕搖。淺睡時,狗呈伏臥的姿勢,頭俯於兩個前爪之間,經常有一隻耳朵貼近地面。熟睡時常側臥著,全身展開來。樣子十分酣暢。

狗睡眠時不易被熟人和主人所驚醒,但對陌生的聲音仍很敏感。

狗睡覺被驚醒後,常顯得心情很壞,非常不滿驚醒它的人,剛被驚醒的狗醒眼朦朧,在時連主人也認不出來。所以它的不滿有時也會對主人發洩,如向你不滿的吠叫。

如果狗得不到充足的睡眠,工作能力就明顯地下降,失誤也很多。同樣,睡眠不足,也可以使狗情緒變壞。睡眠不足的狗一表現為一有機會就臥地,並不願起立,常打哈欠,兩眼無神,精力分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