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食用生肉的優缺點有哪些


狗狗來說生肉的口感很好

在狗狗還未被當做寵物來飼養的時候,我們通常給它們餵食剩飯剩菜或是骨頭,但是如今作為最受歡迎的寵物之一,

狗狗的生活待遇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為了保證狗狗的營養我們會給狗狗餵食狗糧以及各種對它們有益的補品。不過由於受到一些老觀念的影響,很多飼主仍然喜歡給狗狗餵食生肉,當然餵食生肉有好處有壞處,不能全盤否定。

一、益處:

1.比起煮熟的食物,生肉不容易卡在牙縫之內,牙齒疾病出現相對少一些。

2.比起一些罐頭或者零食更健康,不會出現食用到防腐劑之類的化學物品。

3.生肉提供最大的能量,完整的維生素、礦物質、必要的脂肪酸、酵母、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煮熟後高溫會破壞這些維生素、酵母、抗氧化劑,而造成蛋白質的不消化,引起氨基酸的損失。

4.比起熟食生肉的適口性更適合狗狗。

5.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狗狗的野性,如果狗狗食用來看家護院的,那麼安全性會得到提高。

6.儘管比較單一,但很少會導致狗狗出現過敏的情況。


生肉中可能有寄生蟲,所以要注意

二、壞處:

1.先不說其它的,如果光餵食生肉,那麼在營養需求上肯定不能夠完全滿足,

所以長期餵養很容易造成狗狗營養不良。

2.雖然比起熟肉,生肉不容易造成殘留,但是一旦生肉卡在狗狗的牙縫之內,那麼光憑狗狗自己可能很難將其剔除。若飼主平時不是很注重狗狗的口腔清潔,很容易造成生肉停留時間過久發生腐敗,使得狗狗出現口臭等問題。

3.此外生肉裡可能含有大量的寄生蟲,所以長期餵食生肉會導致狗狗體內寄生蟲增多,造成不適。

4.一般生肉的保存無非是將其放在冰箱之中,如果將比較涼的生肉拿來給狗狗餵食很可能引起其腸道不適,出現拉稀嘔吐的情況。


平時還是儘量減少為狗狗餵食生肉的次數

5.餵食生肉可能導致狗的尿道炎、腸炎、鏈球菌、葡萄球菌、沙門氏菌、弓形蟲這些疾病。

6.長期餵食生肉可能會造成蛋白質過高,而影響狗的腎臟功能,這一點值得注意,狗在運動量較少的時候,沒必要喂大量的蛋白質事物,而且在餵養高蛋白時儘量選擇較好的蛋白質來源如:雞胸. 牛羊肉、羊奶、雞蛋等。

7.我們不知道這些生肉的來源是哪裡,

如果該動物在生前本身就患有某些疾病的話,那麼對於狗狗來說肯定有著一定的影響,狗狗甚至可能會因此而患病。

所以說餵食生肉有好有壞,不過為了狗狗的身體著想,還是不是太建議經常給狗狗餵食生肉。平時餵食就應當以狗糧為主,然後再配合一些營養品來保證狗狗的營養需求。當然我們可以將生肉當成是一種零食,偶爾給狗狗餵食一些生肉還是有著一定的好處的。因此餵食生肉要講究方法,為了去除寄生蟲的威脅,我們也可以把生肉煮熟之後再給狗狗餵食,餵食過後要注意狗狗口腔地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