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拉布拉多的優缺點有哪些

拉布拉多在美國的犬業俱樂部是登記數量最多的品種之一,它們之所以能得到廣泛的喜愛和讚賞,肯定也有值得人們欣賞的優點。當然反而言之,拉布拉多也不可能全部是優點。主人在飼養之前還是應該先瞭解拉布拉多的優缺點,考慮清楚這種狗狗到底適不適合自己飼養。

首先,人們肯定知道,拉布拉多和金毛犬、哈士奇被並稱為三大無攻擊性犬種。拉布拉多性格開朗、熱情、對老人小孩都非常的溫順友好。而且拉布拉多智商很高,服從性強,通過很好的訓練,它們可以為盲人導航。它們理解能力強,接受能力強。只要主人耐心的訓練,在生活上它們會成為一隻讓主人省心的寵物狗。

整體來說,拉布拉多飼養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它們性格的優點是溫順善良,對主人服從忠實,而且沒有攻擊性,主人不用擔心它們在外惹是生非,也不用擔心它和家人的關心。

此外,拉布拉多對生活不會挑剔。主人給它們準備的食物都會欣然的接受,而不會挑肥揀瘦或者挑食厭食。當然,經過主人的訓練,拉布拉多也會變得很堅強獨立,自己獨立上廁所,飲食,睡覺都不成問題。

但是,飼養拉布拉多還應該清楚。它是一種非常容易掉毛的狗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主人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護理它的毛髮。準備更多的粗纖維食品,如蔬菜等等。每天幫狗狗梳理毛髮,定期的洗澡,及時的清潔環境衛生。這些都是需要主人在飼養過程中特別注意的。

拉布拉多體型較大,它們身體雖然強壯,但也容易受到一些疾病的傷害。例如,髖關節發育不良,視力問題、心臟問題、癲癇症等等。

這也要求主人在飼養的過程中加強對狗狗的管理和養護,注重狗狗身體健康,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小編有理由相信,只要主人細心、耐心、有責任心的去飼養,拉布拉多一定會健康快樂的長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