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過冬需保暖

天氣漸涼,夜晚的溫度越來越低。因為受晝夜溫差和寒風的侵擾,小動物們很容易受涼生病,出現流鼻涕,發燒,咳嗽等症狀。此時要是沒有一個溫暖而舒適的小窩,不僅容易感冒,它們還很可能會因此而患上關節炎——

首先,冷風和潮氣總是貼著地面吹過來,所以躺在地上的狗狗比我們更容易受到刺骨寒風的侵擾。因此,如果狗狗習慣於獨自睡在室外,那麼冬季一定要記得把它們的窩墊得高一些,讓其離地面有一定的距離,而且安置在沒有“穿堂風”的地方。

不僅如此,窩裡還應該鋪上清潔而保暖的毯子,

讓狗狗在裡面感到既溫暖又舒適。這樣做可以預防寵物關節炎的發生。

現在市場上可購買到的狗舍材料有:過冬狗屋,採用棉布加泡沫設計,保暖性能較好;健康保暖墊,類似於電熱毯,耐壓、耐抓、耐磨;泡泡床,適合體形較小的貓狗,該床採用搖粒絨面、海綿芯制做成胖鼓鼓的小圓床。

此外,這個季節去室外遛狗時,一定要記得保暖。在雨天要給狗狗穿上防水性很好的油布雨衣,以保持身體的乾燥;回家後一定要儘快把狗狗的全身弄幹,短毛犬可用毛巾擦乾,而長毛犬則需要用暖風將毛髮吹幹。

室溫下降後,狗狗有時會像貓咪一樣,愛蜷縮在主人身邊取暖。如果有可能,一定要答應狗狗這個最簡單的請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