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麼樣預防狗狗過敏


良好的居住環境能夠有效地減少過敏源

過敏源的種類相當繁多,如果不是類似注射疫苗或者是進食食物後這種比較好判斷的過敏情況,

基本上我們很難確定導致狗狗過敏的過敏源是什麼。過敏的嚴重程度可大可小,輕微的過敏稍微打一針脫敏針即可,而嚴重的過敏則有可能直接威脅到狗狗的生命安全。因此當發現狗狗出現了過敏的情況要儘早送狗狗去醫院檢查,當然平時也要做好相應的防過敏措施。

1.室內要經常保持良好的通風習慣,這樣能有效減少室內的粉塵量,有少數狗狗可能會對粉塵等細小物質發生過敏。

2.儘量選用不易滲透的材料,避免使用那些容易存留灰塵和碎屑的材料,如布制窗簾、臥具和地毯。地毯可攜帶的過敏原數量是地板的一百倍。如果無法撤掉地毯,那麼平時就要經常清理。

3.沙發罩、臥具、窗簾、狗狗的窩以及廁所都應當定期地換洗換洗。

在吸塵器上使用微型篩檢程式,可以更有效地清理過敏原。

4.可在室外為狗狗進行梳毛處理,這樣就能將梳理下來的皮屑以及被毛留在外面,保證室內環境的清潔與衛生。

5.定期地為狗狗洗澡,狗狗身上所攜帶的過敏源不比外界的少。儘管國外已經研製出只要噴在動物皮毛上即可減少過敏原的產品,但研究顯示,定期地為狗狗洗澡更為有效。而美國一位過敏與哮喘專家認為,每天使用一些專業用品,擦掉狗狗身上的口水和皮屑也可達到同樣的效果,還不必讓怕水的狗狗承受洗澡的痛苦。通常情況下,伴侶動物洗澡的頻率不應多於10天一次。


發現狗狗有過敏症狀應立即送至醫院檢查

6.免疫療法可以減輕症狀,但無法根治。醫生會設法減輕患者免疫系統對動物的敏感性,通過一些注射治療,激發身體產生抗體,鎖住過敏原,避免產生過敏反應。患者通常每週治療一次,持續幾周或數月之後,便可每月注射一次了。

7.其他脫敏治療還包括甾族胺和抗組胺劑噴霧、解充血藥、滴眼液或藥片。

哮喘患者可選用藥劑、噴霧和吸入器。有研究證明,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和維生素E對減輕過敏有重要意義。

基本上所有的狗狗都有屬於自己的過敏源,所以如果飼主不是很確定狗狗對那些物品過敏的話,可以帶狗狗去做一下過敏源測試,現在有的醫院已經能夠實行這項工作了。為狗狗找到過敏源之後,飼主平時就應當儘量不要讓狗狗接觸到這些東西。我們知道狗狗總是喜歡亂啃亂咬,這樣的行為本身就很容易讓它們接觸到過敏源,所以除了讓狗狗儘量避免接觸到過敏源之外,我們還要對狗狗做好相應的訓練,不要讓狗狗養成見物就咬的習慣。

一旦發現狗狗有類似的情況要儘早阻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