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的天性☆禁☆行☆禁☆為有哪些

即便現在的狗狗多數扮演著寵物的角色,生活環境與以前也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很多從以前遺留下來的習慣仍然沒有改變。

所以可能很多在我們看來是奇怪的舉動,對它們來說是正常的行為。瞭解狗狗的天性☆禁☆行☆禁☆為,對我們飼養狗狗也有著很大的幫助。

一、喜歡追逐快速移動的物體

以前很多狗狗都被訓練成獵人的打獵幫手,所以它們對於快速移動的物體相當敏感。所以即便是現在的狗狗看到奔跑的小動物,或是快速移動的貓咪就會上去追趕。也正是利用了狗狗這個天性,我們會用球來給狗狗玩耍,讓狗狗追逐移動的球,從而起到鍛煉的目的。

二、有時會吃草

這個情況應該很多飼主在遛狗的時候也遇到過,這並不是說明狗狗喜歡吃草,而是吃草能夠幫助狗狗更好地消化,也說明了狗狗的腸胃可能有所不適,需要吃一些草緩和一下。

對於這個問題要注意的就是最好瞭解清楚最近是否有人在草上面噴灑過農藥,如果有的話就不要讓狗狗靠近草叢,以免狗狗誤食後造成中毒。

三、有等級觀念

狗狗有著自己的等級觀念,所以在飼養狗狗的過程當中不能完全順從狗狗的意願,如果發現狗狗犯錯就要批評教育。一味地包容對狗狗行為習慣地養成有很大的弊端。

四、對比它們高出很多的生物有警惕性

狗狗辨別一個物體或者生物,除了靠氣味之外也會通過它們的體型來進行判斷。如果我們要對狗狗表示友善不要站著並盯著它們的眼睛,可以蹲下來並看著狗狗的其它地方,這樣或許能更容易地讓它們接受你。

五、判斷事物通常都是先靠嗅覺

可以說嗅覺是狗狗最大的倚仗,兩條陌生的狗狗相遇時它們會互相嗅對方的身體,從而獲取相關的資訊。找尋物品或食物也是通過它們靈敏的嗅覺來完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