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選狗狗品種 應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

如何選狗狗品種,對於第一次買狗的家長們一定要注意了,如果想挑選一條合適的狗狗,就需要考慮許多因素,包括家庭的氛圍、家人的承受能力,以及飼養空間等等問題。今天小編就教教大家如何挑選狗狗品種是應考慮的問題。

一、考慮飼養空間

飼養場所的大小有庭院的住房可以考慮飼養大型或中型犬種,不但犬在活動空間,而且還可以擔當守衛。在單元式的樓房裡則以飼養小型、比較安靜的犬種為宜。

二、認識長短毛犬

飼養者有無閒置時間長毛的犬種必須經常修剪、梳理被毛,飼養者得有時間和耐心。短毛犬種則無需花費太多的時間來照料。

三、挑選品種選擇

飼養者的經濟條件飼養純種犬價格高昂,但是繁殖幼犬出售,則可獲得經濟效益,雜種犬價格低廉,作為伴侶犬或守衛犬,同樣可以達到目的。

四、確定挑選目的

飼養狗的目的在選擇狗之前,

首先要確定養狗的目的是什麽,是看門、玩賞、牧羊、比賽、狩獵還是繁殖出售以獲取經濟目的。這就要考慮狗的品種,以及個體大小和公母。

五、公狗母狗差異

一般說來,訓練公狗比訓練母狗要有更大的耐性,但是公狗比較容易飼養和懂人性,所民飼養的人多。母狗性情溫和容易飼養,如果是良種狗還可生產小狗從而帶來經濟效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