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訓練畫眉鳥鳴唱


畫眉鳥(詳情介紹)

很多人喜歡畫眉鳥是因為畫眉鳥能給飼主帶來無窮的快樂,讓他們心理上變得更年輕,特別是在世事繁雜,

心境煩憂之時,養鳥能使心靈得到淨化,轉憂為喜。那麼在飼養的過程中如何訓練畫眉鳥鳴唱呢?

如何訓練畫眉鳥鳴唱

善鳴的鳥類很多,如畫眉、百靈等。訓練的鳥最好選取當年羽毛已長齊的雄性幼鳥,當它的喉嚨內能發出較大響聲時表明訓練時機到了。老鳥的叫聲已定,反應遲鈍,不好訓練。待訓鳥應單籠飼養以免互相影響。訓練的場所應選擇安靜不受驚擾的地方,可以是室內,也可以是郊區曠野。訓練的時間宜在清晨鳥的精神最好,注意力最集中時進行。

在訓練時罩上籠衣,在另一隻籠中放上一隻已調教好的鳥或別的動物領叫,也可用答錄機播放鳴叫聲,每天不間斷地訓練,一般在幾周至幾個月就能學會多種鳴叫聲,

並且能有序地連續鳴唱,還能學會一些簡單的歌曲。

在鳥學鳴叫時,也難免學會一些“髒口”。當鳥有“髒口”時,應及時糾正。其方法是:當鳥鳴叫到“髒口”時,用筷子、手勢或聲音提醒它,阻止它繼續鳴唱這個句子,如此反復進行不間斷的糾正,一般都可讓鳥忘讓“髒口”,而不再叫“髒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