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買狗應該注意什麼 健康是首要條件

買狗應該注意什麼 買狗其實也是一門學問,買狗的時候最好選擇幼犬,然後就需要觀察,買狗的首要條件就是一定要健康,那麼問題來了,怎樣才知道狗狗是不是健康的呢,如何判斷自己所買的狗是否健康?今天的小編就為大家收集了一些判斷方法。

選擇健康的小犬選犬不一定拘泥於純種犬或名犬大族,但必須符合一項最基本的條件--健康。初次接觸小狗時,它自動而有信心地向你走來,其眼睛明亮,搖動尾巴,你可以相信那是一隻正常而健康的小狗。相反,如果接近它時,它哼著鼻子,偷偷摸摸地躲在陰暗處,那便是一隻性格孤獨的小狗。如果你用手溫柔地撫摸它,它猛然一跳或大聲吠叫,這是"近親繁殖"所生的神經質小狗。它長大以後可能也會有這一特徵。

健康的小犬活潑,有精神,食欲、排泄均正常。仔細檢查還有以下特徵:①眼睛明亮、靈活有神。

在頭的左右方用聲音來測定小犬的聽覺是否正常。②鼻鏡濕潤,眼、耳、鼻均乾淨無分泌物,耳內無臭味。③眼粘膜、口腔粘膜和舌的顏色紅潤但無血絲。④小犬全身上下包括四肢與尾巴的皮毛,不應有禿毛、皮屑、外寄生蟲(蟲類)或搔癢現象。⑤讓小犬站著,摸摸它的全身,肋骨應可摸到但不應明顯看到;腹部不宜過度膨大或臌脹;腹下中央和鼠蹊部無腫塊(以免是"疝氣")。⑥輕輕舉起小犬尾巴,肛門四周和尾巴較乾淨。⑦通過逗犬玩耍、跑跑跳跳,小犬的行動正常、靈活,無跛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