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波斯貓洗澡應該注意什麼


波斯貓(詳情介紹)

波斯貓是相對比較文靜溫順的貓咪,雖然年幼的時候有點調皮活潑,但是長大後就會很安靜,所有比較好調教。

另外波斯貓比較容易掉毛,而且肚子上的絨毛比較容易打結,這樣細菌很容易就藏在裡面。所以主人要經常為他們梳梳毛,保持波斯貓的清潔。今天我們就來講講波斯貓洗澡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洗澡時要注意的四大問題

1、有病不洗,當小貓身體不適或有病時絕對不能洗澡。

2、控制次數,洗澡的次數也不宜過勤,通常是每月2-3次。小貓皮膚上的油脂對皮膚和毛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次數過勤,油脂就會大量喪失,很容易使小貓的毛變脆,皮膚的彈力降低,可能成為皮膚炎症的誘發因素。

3、預防感冒,洗澡時,室內要保持溫暖,特別是在冬季更要防止小貓因著涼而引起感冒。

4、排便排尿,洗澡前,還應該讓小貓進行輕微的活動,

使貓排掉屎尿。

另外我們順便講講關於波斯貓眼淚的問題:

波斯貓流眼淚的處理貓患病時經常會流眼淚,而純種波斯貓流眼淚是常見的問題,但波斯貓流眼淚卻不一定是得了眼疾或患病了。波斯貓面部結構其它貓種不太一樣,淚腺較短。當它見到食物或打哈欠時,就很容易流淚。

解決的方法:

可採取口服藥物(但停藥又會復發)或者手術的方法(但處理不當可能會導致後遺症)。其實如果只是考慮美觀上的問題,也不必太過憂慮,只須平時多加擦洗,間或滴點氯黴素眼藥水就行了。

波斯貓需要怎樣呵護?如果您要是選擇要飼養一隻波斯貓必須要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想把一隻波斯貓養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要知道在賽場上換來眾人尖叫聲的波斯貓需要主人大量的精力才能培養成功。

首先波斯貓的淚腺要每天清理擦拭,否則淚痕就會逐漸形成,尤其是淺顏色的波絲貓,如白色,乳色,淚痕一旦形成頑固的很難保證貓只的美觀,而且還容易引起眼部的疾病。

波斯貓被毛的護理是最關鍵的,它是波斯貓最吸引人的一部分,除了要定期洗澡外,每天的梳理和被毛的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