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狗抓傷應注意什麼 急救常識

被狗狗抓傷應注意什麼,不管是養什麼寵物都應該學會做一些應急的方法,特別是現在養貓狗的人比較多,有時候被抓傷是很難避免的,像養狗的家長需要注意被抓傷了是否會感染上狂犬病,一旦感染上了狂犬病毒發病率是相當高的,一定要一起重視,下面小編帶你瞭解下被狗抓傷了應該注意的一些事項:

狂犬病毒主要是在動物的唾液裡,且含量最高,其分泌物(指口水、鼻涕一類)中也含有少量病毒。如果人與它們親熱或被它們咬了,就會染上病毒。但染上病毒並不意味著一定會發病,如果染上的病毒量不大,毒力不強,而且身體的免疫力強,就可能不發病,而成為隱性☆禁☆感染者。其次,傷口一般被劃傷是不會傳染狂犬病毒的,如果傷口劃破了並且出血了,哪你就應該及時用醜肥皂清洗擠壓傷口,然後塗點碘伏,在48小時內趕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最遲注射狂犬疫苗時間不能超過72小時,

當然越早越好!雖然說並不是每只狗狗都攜帶狂犬病毒,特別是一些自己家養的!基本都沒,狂犬病毒一半多見於流浪狗和散養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