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狗抓傷會怎樣 感染狂犬病的幾率低

被狗狗抓傷會怎樣?一般養狗的人都會被抓傷過,但很多人都不會怎麼處理傷口,有些家長不以為意,有些過分恐慌怕有狂犬病,其實對於被狗抓傷正確的處理就好,平時跟狗狗玩耍的時候不要去挑釁它,相信你對它和善,它是會比較通人性的。

狂犬病是目前所知的死亡率最高的疾病!發病的死亡率幾乎是100%,事實上古往今來世界上只有5例狂犬病發病後存活的病例。我們這些養犬人經常和狗狗親密接觸,預防狂犬的知識實在是必不可少的。有些筒子是過於擔心狂犬病的危害,讓自己的心理壓力非常的大。這種擔心也大可不必,即使被狗狗咬傷不打疫苗,感染狂犬病的幾率比出車禍死亡的幾率還要小得多,差不多和飛機失事的幾率相當。所以過度的擔心是不必要的。

可是有些筒子對狂犬病又過於輕視了,他們認為,人如果被狗狗咬傷,

只要狗狗打過狂犬疫苗就可以避免人感染狂犬病。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狗狗打的疫苗只能保證狗狗不發病,並不能保證狗狗不是病毒的攜帶者。由於狂犬病的死亡率是如此之高,被狗狗咬傷或者抓傷後,及時注射人用狂犬疫苗是非常必要的(雖然99%的情況下只是心理安慰)。 被狗狗或貓貓咬傷或抓傷後,應該先用肥皂反復清洗傷口,清洗時間最好在10分鐘以上,清洗後再用碘酒或酒精對傷口進行消毒,然後注射疫苗。 人用狂犬疫苗的注射是這樣的:出現咬傷或抓傷後最好在24小時內注射疫苗(但不是必須在24小時內注射,只要沒有發病,隨時都可以注射預防),首次注射需要連續注射5支,半年內如果再次被咬傷可以不必注射;半年後一年內再次咬傷,
注射2支即可;一年後三年內再次咬傷,需注射3支;三年後需按首次注射情況處理。和狗狗的疫苗一樣,人用疫苗也是注射1周左右開始起效,連續注射是為了保證體內抗體達到足夠濃度。而且據醫生說,人用狂犬疫苗對胎兒並沒有致畸的反應,孕婦也可以注射。 雖然狂犬病的潛伏期理論上可以達到20年以上,但99%以上的人如果感染狂犬病毒會在2周到1個月內發病,所以以前被狗狗咬過的朋友可以不用擔心潛伏期的問題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