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狗狗上飯桌是否可取


最好不要人狗同桌

在很多養狗人士的眼中狗狗就好像是它們的孩子一樣,所以只要有空它們就會帶著自己的狗狗外出,

幹什麼事都將它們帶在自己的身邊,無論是逛街、遊玩甚至是吃飯。帶著狗狗逛街或是玩耍都無傷大雅,不過讓狗狗和我們一起上飯桌這一做法是否可取,對於狗狗會不會帶來什麼影響。

對於這一問題是有人贊成有人反對,一些人覺得如果狗狗的健康及衛生狀況做的都比較好,那麼也不用太過擔心。也有的人表示在公共場合,還是注意點文明素質比較好,帶狗狗進飯店終歸是不可取的。有的群眾擔心小狗坐在兒童坐椅上,會對後來就餐的孩子造成影響,小孩子抵抗力本來就弱,如果狗坐過了留下細菌,導致孩子生病該怎麼辦。

其實對於狗狗上餐桌這一問題的確不是很提倡,儘管我們認為對於狗狗的衛生工作已經做的很好了,

所以不需要太過擔心,而且因為是自己的狗狗,所以飼主也會選擇無條件的包容自己的狗狗,如果狗狗在公共場合出現大吵大鬧的情況,很多飼主也不會真正地去勸阻。不過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就有著一定的影響了。


讓狗狗上桌吃飯,

對他人可能產生影響

儘管一些狗狗的衛生工作的確是做的不錯,但有的大人或孩子對狗毛會出現過敏症狀,可能引起呼吸道問題,或者導致哮喘。如果其他人真的因為這些原因出現了問題,那麼到時候又該找誰來處理呢,最後免不了引起一場糾紛。而且在餐館一般人比較多,除非你們單獨包間,否則狗狗難免會遇到很多陌生人。再加上環境比較嘈雜,狗狗不免會產生緊張感,如果這時候有陌生人從它們旁邊經過,狗狗很可能會出現咬人的情況。

而且一旦讓狗狗養成了上餐桌的習慣,那麼下次在家裡吃飯的時候也會給自己帶來一定的麻煩。有的狗狗會在我們吃飯的時候,跑過來不停地在腳邊打轉並試圖與我們一同在餐桌上吃飯。

如果飼主不滿足它們,狗狗可能就會以吠叫來表示反抗,但是一旦飼主妥協,那麼狗狗的氣焰就會越來越囂張,以後就會更加的肆無忌憚。


我們吃的食物對狗狗的健康也不利

不僅如此餐桌上的食物一般都不適合拿來給狗狗吃,

有的食物對於狗狗來說太過油膩,有的又太過鹹,吃多了不管是對狗狗的身體或是口腔口沒有什麼好處。但是一旦狗狗喜歡上了這些食物,它們就會漸漸地變得挑食、厭食,到時候想要改正這一習慣又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而且對於狗狗的身體還會產生很多不良影響,實在是沒有什麼好處。

所以讓狗狗上餐桌這一做法還是不太可取的,這樣做不僅會給周圍的人帶來一定的影響,還可能造成他人的危險。不僅如此,上餐桌對於狗狗的行為習慣以及身體都有著很大的影響。因此還是不要輕易地讓狗狗和我們一同在一個餐桌上吃飯,在公共場合更是不提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