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會催眠是否可信


狗狗能催眠並不用太過當真

近日在央視節目《挑戰不可能》當中,一條能夠將人催眠的狗狗,引起了廣泛的關注。這些挑選出來的觀眾,

在與狗狗眼神接觸後的幾秒或幾十秒後便產生疲態,隨後倒下。這樣的現象讓現場的觀眾“大驚失色”,也是嘖嘖稱奇。隨後就連主持人董卿也參與了體驗,也差點被狗狗催眠。那麼狗狗能夠催眠到底是真是假。

在此之前,來自英國的催眼師克莉絲蒂娜•列儂和她的狐狸狗已經讓上場的十五位觀眾中的十一人轟然倒下,的確讓人歎為觀止。不過她的狐狸狗卻沒有讓董卿、撒貝南“暈”過去,而事後也有人分析了他們未被催眠的原因:

1.二人經過長期地主持訓練,思維基本上趨於定勢。越是思維活躍的越容易被催眠,反之越是“木訥”的人越不容易被外因所左右。

2.二人的控制力強。據我所知近年來在網上無端謾駡二人的言論比比皆是,

但是董卿和撒貝南從沒有象周立波範冰冰們一樣去辯解去回擊,也不象郭德綱那樣針尖對麥芒般地爆粗口,而是不理不踩,清者自清,濁者自濁,謠言不攻自破,令牢騷滿腹者感到索然無味,令居心叵測者敬而遠之。

3.是二人的時間沒有其它觀眾的長。這也是李昌鈺的智慧之處,他在眼看撒貝南、董卿挺不住的時候,及時終止試驗,避免了兩人被催眠的尷尬。


對於狗狗催眠這件事還是應當理智對待

催眠是心理暗示行為,施術者通過語言、聲音、動作、眼神的心理暗示在受術者的潛意識輸入資訊,改變其思維模式和行為模式。催眠的深度因個體的催眠感性、催眠師的威信與技巧等的差異而不同。節目中的狐狸狗雖然讓受試觀眾倒下,不是狐狸犬具有催眠人類的能力,狐狸犬一個催眠工具。歸根結底還是人催眠的人,狗的作用相當於催眠師的一個水晶球或懷錶,真正起作用的是凝視和催眠師克莉絲蒂娜•列儂的催眠暗示。

儘管狗狗能催眠人這件事被說得頭頭是道,

但是相信大多數人對於這件事還是不太相信的。首先我們先拋開狗狗是否真的有這樣的能力,光從這些上臺者明顯的表演成分中就能看出一些事態的端倪,我們甚至能看到有個實驗者在倒下的時候自己都忍不住想笑,這就更加降低了這件事情的可信度。

不過從這個視頻中我們也能瞭解到相關的知識。我們不難發現,所有的參與者都是跪下以此來保證狗狗的視線與狗狗平行或是低於狗狗。這一方面是為了增加該事件的可信度,讓我們看來這些人的確是被狗狗所催眠的,還有可能是因為,如果我們的視線高於狗狗,且一直盯緊狗狗的眼睛會讓它們誤認為這是一種挑釁,

從而引起狗狗的吠叫,導致無法繼續,因而會採取這樣的一個姿勢。總的來說對於狗狗能催眠人這件事,我們把它當成一個新聞來看待就可以,不必太過當真。退一萬步來講如是真的,那麼狗狗所需要的訓練也一定是相當嚴格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