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喜歡在地上打滾


金毛

家長們都知道,每次給狗狗洗完澡。第一個動作就是甩水,接下來就在地上滿地打滾,蹭來蹭去,剛洗的澡又蹭一身灰,這讓家長們很頭疼,

狗狗為什麼會滿地打滾呢?

大家都知道愛犬的嗅覺最高能高於人類的100萬倍,對比來說我們人類遲鈍的嗅覺裡對於香味臭味兒的概念對於狗狗來說可能是非常的幼稚和簡單的。

比如香水,我們聞到是某一種香味兒,可是對於狗狗來說裡面的香精成分、添加的酒精成分、盛放香水的容器的味道、在處理過程中添加的化學物質的味道還有我們想像不到的許多在生產過程中沾上的味道,它都可以聞出來。對於它來說,任何一種味道都太複雜了,不管是我們聞起來的香味還是臭味兒,對於狗狗來說都是味道而已。當然它對於味道的喜好也是有傾向性的,比如說肉肉的味道。

我們習慣了給狗狗洗澡,

去除它身上的汙物和味道,通過各種各樣的香波或是護毛素來讓狗狗的皮毛達到我們要求的樣子,要光亮、要聞起來香香的、要柔順,這些都是為了滿足我們的審美觀,當然狗狗在聽到別人誇它漂亮的時候也會開心,但是洗澡並把自己弄香絕不是出於狗狗的本意,當它身上沾上了奇怪的味道以後,它會覺得不舒服,而本能的讓自己儘量恢復原來的味道。

狗狗在髒東西上打滾的事實卻幾乎是每一個狗狗家長都遇到過的問題。我們只能猜測,比如:髒東西上的味道更濃郁,讓狗狗覺得能蓋住身上洗澡的味道;或是髒東西上的氣味分子種類更多,或是有些更接近於它喜歡的味道…不管怎麼說,它從本性上來說就是愛在髒東西和臭乎乎的東西上打滾來蓋住新洗澡的味道,

這絕對是事實。因為如果洗了一段時間以後,狗狗在髒東西上打滾的情況就少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