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喜歡埋骨頭


狗狗

我們常會在電影或動畫片裡看到狗狗有埋骨頭的習慣,現在的寵物狗狗可能沒有這個環境給他們埋骨頭了,但是小編要告訴你的是,

這是狗狗的天性,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家狗狗在埋骨頭,可千萬不要責駡他們,狗狗埋骨頭是為了貯備食物哦!
動物一般都具有一種特殊的習性,不同的動物,習性也各有所異。有些動物為了防止“斷糧”,它們都會預先儲存一些食物,我們稱這種習性為儲食性。例如,伯勞鳥每年到了秋天,它們就常常捕捉一些昆蟲、蜥蜴、青蛙等它喜歡吃的小動物,串掛在帶刺的枝頭或荊棘上,以便隨時食用。它們捕捉小動物串掛起來的目的仍是為了防備冬天食物不足。松鼠也有這種習性。
狗也具有儲食習性,在野外常可看到狗在用爪子刨坑,把動物骨頭埋進去,然後用土蓋上。原來狗的祖先是野生食肉動物,主要以兔子等草等動物為食。
有時它們也會因捕捉不到小動物而忍饑挨餓。為了防止挨餓,它們就逐漸養成了一種儲食習性,把吃剩下的小動物等食物埋進土裡去。後來經過人類的長期訓化,雖然食物不再短缺了。但是祖先遺傳下來的這種儲食習性一直保護下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