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喜歡刨土


寵物狗

有些狗狗便便後喜歡刨土,把爪子弄得髒兮兮的,刨泥巴把自己炮得灰頭土臉的。有的主人以為狗狗便便以後踢土是在埋自己的的大便,

其實是錯誤的。如果狗狗真的想埋藏東西的話是會挖洞,然後用鼻子推土蓋起來。

犬這麼做的原因其實是出於天生的習性,目的是為了用氣味做記號,在用這種方式顯示自己的勢力範圍。這點很像狗狗用尿尿來占地盤,四處尿尿就可以把別的狗留下的味道蓋掉,狗狗的便便也有同樣的功能,可以證明它來過這個地方。而狗狗尿完或便便完再踢土,可以把帶有它的氣味的東西擴大範圍。而且因為狗狗腳掌上有汗腺,尤其是當它運動後流汗再踢土的時候就可以把汗味留在土裡了,讓其他狗狗聞到就知道是它留下的味道,說明這是它的地盤。也就是說,用腳踢土的動作可以強化狗狗的氣味,

擴大氣味的範圍,強調它的存在。

再說說狗狗把自己氣味弄得哪兒都是的其它的方式吧,雖然這些氣味對於我們人類的鼻子來說根本就不存在。你應該看到過狗狗會時常抖動身體吧,有人以為是狗狗愛乾淨,把沾到毛上的塵土抖掉,其實狗狗是在利用抖落的毛髮和皮屑留下味道,目的還是顯示自己的存在。還有的狗喜歡在草地上躺著蹭或是打滾,這也是把自己的味道留下好讓其他狗狗聞到的一種做法。

對於我們來說,狗狗便便完踢土其實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兒,因為前爪撓的土會被揚到後爪上,狗狗爪子縫裡也會進入不少泥土,讓狗狗的爪子更髒。所以我們可以適當的制止,但是想從根本上改變狗狗的這個習慣老實講是不太可能的。

最後,再次提醒一下狗狗的主人應該經常給狗狗剪爪子裡的毛毛,讓它踢土的時候更容易把氣味留下,如果爪裡的毛太長不僅狗狗踢土的時候不方便,泥土也容易和毛毛糾結在一起增加清理的難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