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如何選購異國短毛貓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異國短毛貓外表呆萌可愛,性格也是溫順粘人的,很適合現在的女孩子餵養,但是好的異國短毛貓價格都比較昂貴,

對於不熟悉的人來說,又沒有辨識好與壞的能力,這時該怎麼辦呢?我們該如何選購異國短毛貓呢?

一、如何分辨純種異國短毛貓

1、整體狀況

身體發育適中、肌肉結實、四肢粗而不彎曲,行走正常,用手拉扯腿腳反應有力。小貓肚子略為凸出為正常現象。被毛亮澤蓬鬆、聽到叫聲馬上有反應,經挑逗有玩欲,聞到肉味有強烈的食欲。身體各個部位發育良好,骨骼結實有力,餵食時對周圍的反應也非常的明銳。用手撫摸貓咪可以感覺貓咪身體強壯結實,肩部、胸部、北部都是肌肉,則該貓咪身體很健康。

2、品種檢測

如果你選擇是小貓,可能無法分辨出貓咪是否品種純良,以後長大身材是否好,是否能越長越漂亮,那麼你可以去看看貓咪的父母。

如果父母是純正、漂亮的異國短毛,那麼生出來的小貓咪以後長相也會很標緻哦。

3、請教專業的貓咪專家

喜愛異國短毛貓的朋友,在挑選之前必須做好準備工作,或者去請教專業的貓咪專家,讓其陪同你一起去市場上選購貓咪,避免被市場上的外貌相似,品種完全不同的貓咪混淆,選購一隻品種優良的異國短毛貓。

二、異國短毛貓選購

異國短毛貓很受喜歡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鼻子!但是大家都固執的認為它們的鼻子是越短越好,其實不是的,雖然是要求鼻眼一線,但是並不是指鼻子越短就越好!貓的鼻頭上端是不可以超過眼角的,如果在挑選小貓的時候,兩個月的幼貓鼻子就很靠上,

和面部沒有距離,長大了多數鼻子不會長得很好。

另外,你注意過異國短毛貓的耳朵嗎!異國短毛貓的耳位一定要低,兩耳間距寬,才會有很寬的額骨耳朵要小,最好耳尖成圓形!

很多人都是很介意異國短毛貓的被毛的顏色的,但是從不注意被毛的豐厚程度,其實貓毛的顏色在比賽中不起決定性的作用,但是被毛的豐厚度如果不夠,卻可以讓一隻長的不錯異國短毛貓輸掉比賽!在貓賽中這一項也是占賽分的比例很高的!

所有的貓不論是什麼顏色的眼睛,在很小的時候都是藍色的,在長大的過程中逐漸長成這個品種應該具有的顏色,成年之前眼睛的顏色一直都在越變越好。幼貓的身材和眼睛在幼年的時候是不好挑的,

這就一定要看看它的爸爸媽媽了,如果它們的身材、體位和眼色都很好,幼貓的也就一定是錯不了的!

三、異國短毛貓價格

異國短毛貓相對繁殖率低,成活率比其他品種貓要低,哺乳期需要繁殖者投入大量精力,所以價格更是高過其他品種貓。而且這個品種的貓對品相要求很多,高低落差也非常大。結合目前國內市場來看,一隻異短的價格從1500-20000多都是正常的,一般特別低價格的異國短毛貓品相肯定一般,當然上萬的基本都是有CFA證書的。

異國短毛貓選購之前,最好可以多看一看,確定自己最喜歡的那一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