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樣給長毛貓洗澡 如何給波斯貓洗澡

怎樣給長毛貓洗澡?貓咪比狗狗愛乾淨,它每天都舔自己的毛髮,這樣貓咪就不需要經常的洗澡了,省去了非常多的麻煩,可是一個月一次洗澡還是有必要的,貓咪怕水,它一般不會非常聽話的洗澡的,長毛貓咪更是比較不容易清洗的,以波斯貓為例,我們應該如何給波斯貓洗澡呢?

 

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貓咪洗澡的方法,波斯貓洗澡的順序,波斯貓洗澡的水溫一般是多少。

波斯貓是一種非常可愛、美麗、高貴的寵物貓品種。為了保持貓咪身體的長久乾淨,飼養者也要定期的為波斯貓洗澡。在洗澡前應該先準備一些洗澡的工具。例如:洗澡盆、毛巾、浴液、梳子、刷子、脫脂棉棒、小鑷子、剪刀、眼藥膏、吹風機等。

在給波斯貓洗澡前,應該先為它梳理毛髮,將貓咪身體的毛髮都梳理順暢之後在開始洗澡。在梳理毛髮的過程中如果遇到難以梳理開的毛髮,

飼養者可以用剪刀進行適當的修剪。同時將貓咪的指甲也進行修剪,然後就可以開始給波斯貓洗澡了。

為寵物貓洗澡的水溫一般在35攝氏度左右最好。在洗澡前,可以讓波斯貓的爪子來試探下水溫,如果貓咪不排斥水溫的高度,那麼飼養者就可以開始給貓咪洗澡了。

首先,將波斯貓輕緩的放入浴盆中,然後將它全身淋濕,並且打上沐浴露。然後飼養者可以用雙手輕柔的揉搓貓咪的整個身體。從頭部開始、後頸、背尾、腹部、四肢、尾巴的順序進行搓洗。在清洗完以後,就可以將貓咪身體上的泡沫清洗乾淨。待波斯貓清洗完以後,飼養者要用毛巾將毛髮上的水珠擦乾,然後用吹風機將寵物貓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貓咪感冒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