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正確的給波斯貓洗澡


波斯貓(詳情介紹) 波斯貓(詳情介紹)

炎炎夏日就這麼來了,我們穿著短袖短褲吹著空調都熱的不行,更何況我們的愛寵波斯貓穿著那麼一大件“皮草”。

夏天可以適當的多給貓咪洗澡,既能減少掉毛又可以讓貓咪降溫,但是最多每隔一個星期為宜,千萬不能三兩天就洗。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如何給波斯貓洗澡。

1.首先飼養者應該注意,當貓咪身體欠佳時不能洗澡,洗澡的次數不能太頻繁,一般1-2個月洗澡1次即可。波斯貓洗澡應該選擇在溫暖的室內進行,以防止貓咪著涼感冒。而且在洗澡前,應該先給波斯貓梳理毛髮,修剪指甲,讓貓貓上廁所,然後在開始正式洗澡。

2.在洗澡的過程中,為了更好的清洗貓咪的身體。飼養者可以雙手輕輕的揉搓波斯貓身體的各個部位,這不僅有很好的清潔效果,同時還可以給貓咪進行適當的按摩,促進身體血液迴圈。

從波斯貓頭部開始、然後依次是頸部、背部、胸部、腹部、四肢、臀部最後是尾巴。當飼養者揉搓完畢後,要及時的用清水清洗貓咪的整個身體。

3.在波斯貓清洗乾淨之後,飼養者還要用毛巾將毛髮上的水珠擦拭乾淨,然後在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最用在用梳子將貓咪身軀的毛髮徹底梳理一遍。在給寵物波斯貓洗澡的過程中,飼養者應該儘量避免洗澡水或者泡沫刺激到貓咪的眼睛和耳朵,引起貓咪不適,而給貓咪洗澡帶來麻煩。

如果工作繁忙的貓友沒有時間在家裡給貓咪洗澡,也可以送到專業的寵物店洗澡,但是一定要專業的,不然美容師不專業的把貓咪的毛髮吹不幹很容易得皮膚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