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長毛貓、短毛貓洗澡的不同方法

在掏完耳朵,修過趾甲,梳理了秀髮之後,當然要洗一個香香的熱水澡了。由於貓咪的被毛長短不同,所以洗浴的方式也有區別。

給長毛貓洗澡:往澡盆裡倒入溫水,把貓抱進盆內,讓它站著,然後用噴頭給它淋浴,讓水慢慢滲到毛根部,千萬不可對頭淋水,可用紗布或毛巾沾水給它一點一點地弄濕。

接下來,從頭、頸、胸順序抹上洗髮劑,然後用手指尖像抓癢癢一樣輕輕地給它搓洗,等洗髮劑起沫後,再洗它的屁股和爪子,很髒的地方更應仔細洗。搓洗後,用噴頭按頸、胸、尾、頭的順序沖洗乾淨,在沖洗時應注意水溫要合適,特別注意不要讓洗髮劑的泡沫流到眼裡和耳朵裡。很髒的地方應多洗兩遍。完全沖洗乾淨後,再給它塗上護理液,抹一遍,再用水沖洗乾淨。用幹毛巾將水輕輕擦成半幹。用毛巾裹住貓抱到乾淨處。就可用吹風機給它吹幹毛,在使用吹風機時,

吹風的順序是先從臀部開始望頸部方向。這樣使毛蓬鬆。吹風時溫度不可過高,以免燒焦毛尖和灼傷皮膚。吹幹後即可進行其梳理和刷毛打扮。

對於短毛品種的貓來說,由於它的毛短,通常沒有必要強迫其洗澡。只要把毛巾用溫水浸濕、檸幹,然後把毛巾包住貓輕輕擦拭,再用幹毛巾擦下,這樣就可以清除貓被毛的污垢。將兩手沾熱水或者涼水,先從貓的臀部往頭部逆毛擦摩2—3次,然後再順毛擦摩貓的頭、背、兩肋、腹部,就可將附著在被毛的污垢和脫落的被毛除去。擦摩完後、儘快用幹毛巾仔細將身上的水分擦乾,以免貓感冒。冬天應在有暖氣的房間進行。

擦拭後、用乾淨的毛刷對其全身進行輕輕地梳理。對特別髒的地方更要細心地梳理。

貓有個特點,平常不喜歡人碰它的腹部和腳跟,對這些地方也應仔細認真地進行梳理。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到 寵物商店去購買貓用泡沫香波,用少量香波放在手中邊給貓被毛塗抹邊揉搓,然後用毛刷整理。然後用幹毛巾將貓被毛上的污垢和水分仔細擦拭乾淨,用吹風機吹幹。如果有的貓討厭吹風機的話,可以將貓放在貓窩內或是它認為安全的地方,給它吹暖。等貓毛完全幹了以後,從頭到尾給它進行刷毛。刷毛時,千萬別忘記胸部、腹部的毛也要認真地刷。刷完後,應將毛刷清洗乾淨,晾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