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土耳其梵貓

中 文 名: 土耳其梵貓
俗名別名: 土耳其凡湖貓
英 文 名: Turkish Van
原 產 地: 土耳其
繁殖方式: 胎生
1、概述:原產:土耳其
祖先:非純種本地貓
起源:17世紀
四肢中等長度,體格結實,相當粗壯。體重3到8。5公斤。
2、頭:中到大型。長至少和寬相等。圓弧線條。沒有棱角,沒有直線條。顴骨高。吻部豐滿而渾圓。微有鼻終止,鼻尖帶精緻的鷹鉤。吻部和臉頰分界頗明顯。下巴略圓潤。
3、耳:大,基部寬,位置高,耳尖略圓。
4、眼:大,栗子形或核桃形,眼梢微微吊起。眼皮以粉紅色強調。顏色:藍色,琥珀色或不同色的。綠色也可以接受,但琥珀色為佳。
5、頸:短而粗壯。
6、身體:長,

大型,強壯。肋骨圍成的胸腔渾圓。臀部頗寬。骨架大,肌肉發達。
7、腿和爪:適度長。後腿比前腿長。骨骼中等大小,肌肉發達。爪呈圓形。趾間毛髮濃密。
8、尾:適度長,粗,覆蓋被毛濃密,呈長絨毛狀。至少長5釐米。整個尾部的顏色均勻分佈。
9、被毛:半長到長,柔軟,絲質,沒有羊毛狀的底層絨毛。冬季領圈毛和褲子毛髮豐厚。純白色被毛,紅棕色或奶油色對稱斑紋。耳基部由白色火焰紋分隔開來。這種排列方式的斑紋稱為“凡湖”圖案。得到承認的主要顏色有:紅色夾白色,奶油色夾白色。
10、注釋:沒有允許雜交品種 可接受的顏色如下
乳黃色貓(乳黃色斑紋與白色粉筆似的被毛形成對比。面部垂直向下的白色面斑一直伸過鼻子,把頭上顏色區分成兩半。
頭上顏色區局限於眼睛以上,不能伸過耳後跟。耳朵本身是白色,耳內是帶淡黃色的粉紅色。尾巴應是純乳黃色並可能略向上延伸至背部。)
紅褐色貓(斑紋圖案非常重要,頭上的紅褐色毛區局限於眼睛以上且不能延伸至耳後。鼻子是白色,清晰的垂直白色面斑把頭上紅褐色區分成兩半,尾巴也是紅褐色。)
11、不良性徵:身體出現多於三個的斑塊。臉部沒有火焰紋。斑紋分佈不均勻。尾部著色的太早的開始於背部。
12、特徵:特別的頑強,環境忍受能力好,非常活潑,愛游泳。儘管曾經被人認為具有攻擊性,現在經過育種專家的努力,該品種的行為已經變得很友好,對其他貓尤其如此。獨立個性,貪玩,個性強,感情豐富,常常對主人表現出佔有欲。
是非常好的伴侶,嗓門略大。能適應公寓生活。但有水環境的大型庭院更佳。生長遲緩,要3到5年時間才能完全成年。平時每週一次的毛髮梳理即可,夏初脫毛季節需要適度增加次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