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一天睡多少小時 狗是非常淺眠的動物

狗一天睡多少小時?你們不知道吧,其實狗狗一天的睡眠時間能多達十六個小時左右,而我們日常生活中總是看到狗狗沒事兒的時候總是趴在地上,不一會兒就閉上了眼睛,如果我們呼喚一下狗狗的名字,它的小耳朵又立馬豎了起來,跑到你的身邊跟你一起玩。所以說,雖然狗狗的睡眠時間很多,但是狗狗們幾乎都是睡眠不足。

 

狗是非常淺眠的動物,即使是白天在家睡覺時,任然保持對環境的高度警覺,任何風吹草動都會把它驚醒,因此主人回到家後,還是需要為狗狗保有適當的休息時間。很多主人在家時喜歡有事沒事就叫一下狗的名字,即使它本來在睡覺,一聽到呼喚它就醒了,開始期待主人跟它玩,搞得狗狗整天都沒有好好休息。

主人會打擾狗睡覺,而不好好睡覺的狗,也會搞得主人睡覺不足。這些有睡眠障礙、無法好好睡覺的狗狗,

多半就是因為主人平時沒有幫狗狗做好生活管理,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要讓狗狗養成好的睡眠習慣,第一件事就是給他一個安心舒服的狗窩,讓它想休息的時候,就可以在自己喜歡並且有安全感的地方好好休息,你可以選擇適合的狗窩,也可以準備狗狗專用的運輸籠作它的窩;傳統鐵籠式的狗籠,冷硬的鐵欄杆好像監牢似的,不太建議選用。

狗屋的大小要適合狗狗的身體尺寸,不需要過大,它並不是要在裡面活動玩耍。最佳當的尺寸是,高度以整只狗站起來進出方便為准,長度是從狗鼻子到尾巴的長度,寬度為狗狗的一隻半到兩隻狗的身體寬度就足夠。有了可以讓狗狗安心休息的狗窩,要養成好的睡眠習慣就很容易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