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大狗一天喂幾次 一天吃幾頓有兩種說法

大狗一天喂幾次?狗狗不像人類,餓了飽了說句話我們就知道了,所以,有的時候主人也拿捏不了狗狗到底有沒有吃飽,也不知道每天餵食幾次才好。其實,相比較小狗是不是吃多了是很好判斷,只要觀察狗狗的便便就可以了。如果便便有一點軟但是成形那就是正常的,反之,就是喂多了。

 

六個月以後,如果你家小犬長勢良好,可以逐漸把它的飯改成一天兩頓,即早晚各一頓。定時吃飯配合有規律的出門散步,狗狗就會養成不在家裡排泄的習慣了,當爸媽的也就省事兒不少了。

對於成年狗狗一天吃幾頓有兩種說法,一種是一天就一頓,一種是仍然一天兩頓,對於兩種喂法的好壞說法不一。我個人認為一天兩頓比較健康,我家狗狗也是一直採用的這種方式。因為我覺得一天二十四小時只喂狗狗一頓飯未免太殘忍了,而且在一天中狗狗處在饑餓狀態的時間太長,

在這段時間裡它會常常向你要食物,像肉乾、餅乾甚至人吃的東西它陸續也會吃不少,其實對狗狗的健康更不利。一頓正餐加上無數零食肯定不如兩頓正餐少量零食要健康。

另外,如果保證狗狗一天只吃一頓飯而沒有任何其他的零食的話,在一天中狗狗的血糖變化會很大,在饑餓的時候血糖會很低,而吃完飯的一段時間血糖又會增加太多,對狗狗的健康也是不利的。而且餓極了的狗狗吃飯會飛快,本來他們吃飯就不好好嚼,這樣一來一下吃了太多沒有好好嚼的東西,腸胃的負擔太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