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一天睡多長時間 沒有較固定的睡眠時間

狗一天睡多長時間?剛開始飼養寵物的時候覺得小可愛總是在那邊睡覺,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現象,也沒有聽說過狗狗會睡的很多呢,為什麼家裡的狗狗一直在睡覺呢,到底睡多久才是正常現象呢,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狗狗睡眠多久是正常的呢,主人們可以去瞭解一下哦。

 

一般來說,狗狗一天的睡眠時間要達十多個小時,有的需要十五或十六個小時。而且,狗大部分時間處在淺度睡眠的狀態,非常警覺,只有少量的時間可以進入深度睡眠,所以它總要睡覺。

狗沒有較固定的睡眠時間,一天24小時都可以睡,有機會就睡。但比較集中的睡眠時間多在中午前後,淩晨二三點鐘。每天的睡眠時間長短不一。狗的瞌睡本來就是比較多的,一般沒事就是睡覺,你看看它食欲和精神沒事那就沒事,就算是正常的也要多帶它出去走走多活動那樣會更好。

年老的狗和幼狗睡眠時間較長,年輕力壯的狗睡眠較少。狗一般處於淺睡狀態,稍有動靜即可驚醒,但也有沉睡的時候。沉睡後狗不易被驚醒,有時發出夢囈,如輕吠、呻吟,並伴有四肢的抽動和頭、耳輕搖。淺睡時,狗呈伏臥的姿勢,頭俯於兩個前爪之間,經常有一隻耳朵貼近地面。

研究資料表明,成犬的正常睡眠標準大概是每天13-15小時,除了整晚都在睡覺外還會進行一次上午覺和一次下午覺,成年犬每日的呼呼時間不能低於8小時。幼犬睡的比較強悍剛出生時只有10%的時間醒著,當狗寶寶睡眠時可以分泌出生長激素,請保證它們有充足的覺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