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彩葉鳳梨的扡插繁殖要點

彩葉鳳梨屬於好濕性的氣生鳳梨,所以人工栽種彩葉鳳梨應注意澆水問題。如果你的彩葉鳳梨長到一定程度了,那麼不妨自己動手繁殖一株新的彩葉鳳梨。


彩葉鳳梨

彩葉鳳梨多採用分株法繁殖。夏季一般會從植株基部長出幾個蘖芽。待蘖芽長出6片葉後,應適時切下,扡插于沙床,插後20天即可生根,40天即可上盆。

彩葉鳳梨為附生植物,原生地位於中美洲熱帶雨林裡。從彩葉鳳梨的原生環境中觀察,大部份鳳梨都喜歡半遮蔭環境,忌陽光直接照射。一般而言,彩葉鳳梨的適合光度環境在18000lux左右,相對濕度則需要維持在68-75%之間;溫度方面,日間要求在22-28C上下,而夜間最好維持在20-21C左右。彩葉鳳梨對相對濕度(RH)十分敏感,在強光或乾燥下,濕度少於50%,葉片會向內捲曲,或無法伸展。因此光強度高的環境中,我們要把濕度適當的配合在75%以上為宜。雖然彩葉鳳梨喜歡潮濕的環境,

但在夏季高溫高濕期間,易造成通風不足,使生長受阻及易招病蟲害,因此需保持通風。而強光下空氣濕度低於65%,或乾燥時通風良好,也會造成葉尖枯萎。需注意花穗抽出後若遇高溫(30度),則花穗顏色淡化,花期也會縮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