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到底是該圈養還是放養


主人都無法控制的狗狗一定不要散養

對於狗狗是該圈養還是放養這個問題其實還是要根據狗狗本身的性格來決定,如果是類似金毛這種天生性格就比較溫順而且非常容易與人接近的狗狗那麼即使是放養一般問題也不大。可是如果狗狗的脾氣天生就比較暴躁,而且易怒有點神經質的話,那麼最好還是將其圈養。近日一位六歲的女孩就被一條惡狗在臉上咬出了兩個血坑,即使是癒合了,傷口仍可能留疤。

3月30日下午5點多,住在晉江陳埭宮口村的6歲女孩小賀豔,在離家不遠的地方,被一條黑狗撲倒,

小臉蛋上被咬出兩個血坑,最大的一個傷口,有4釐米長。雖然經過手術已經縫合,但醫生表示,癒合後將留下傷痕。事發民房是一棟南洋風格的石結構房屋,靠路的一側砌有1.2米左右高的石護欄。欄杆之間的空隙有10釐米左右。咬到小女孩的土狗是黑色的,約70釐米高,用一條鐵鍊鎖在旁邊的窗戶上。海都記者一到,這條狗馬上沖到石欄杆這邊來,吠了兩聲,模樣有點嚇人。

一般情況下狗狗不太會輕易攻擊人,除非這條狗狗本身就有些神經質,或者是它們認為我們侵犯了它們的領地。所以為了防止被咬或咬人的情況發生,飼主以及路人都應當多加注意。通常情況下,城市裡在主人身邊的狗不會主動咬人,只有當它感覺到自己或幼崽受到威脅,

或者是剛剛在別處受到驚嚇、聽到大的響聲,有其它畜類或人類追趕時,才會為自保而主動發起攻擊。特別是狗處在發情期時,性情暴躁,最易主動發起攻擊,所以要儘量遠離,避免被誤傷。


做好提醒工作

至於對於路人,我們要學會察言觀色,要知道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最好不要接近狗狗。一般狗狗在發動攻擊時都有相應的表現,比如 豎背毛、直視人、發低吼,耳朵向後貼,眼睛緊緊地盯著你。身體略微下蹲,叉開四肢用力地踏地,微微搖動尾巴,抬起頭朝上發出低吼聲。多數狗在攻擊人前都會對人發出警告。

那麼當你面前的狗向你發起攻擊時,該怎麼辦?首先一定要冷靜鎮定,千萬別亂跑,

你的移動速度越快,狗狗就越有可能向你發動攻擊。如果實在躲不過去時,可以先丟一些東西來分散它們的注意力,當然不是讓你去砸狗狗,這樣只會讓它們認為你是在挑釁。當然也可以大聲呼叫,看看狗狗的飼主是否會出現,來牽走自己的狗狗。

對於養狗的飼主要注意,如果自己的狗狗平時比較溫順,沒有主動攻擊人的傾向的話,那麼可以將其放養。但是狗狗總有緊張的時候,一緊張就有可能出現過激行為,所以不管是外出還是其他情況,最好為狗狗牽上牽引繩。假如自己的狗狗是屬於脾氣暴躁且不聽勸的那種,那麼還是不要帶其外出了,以免狗狗情緒失控,因而咬傷他人。所以不管是圈養還是放養都應當做好相應的安全措施,

防止狗狗攻擊他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