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到底要不要刷牙


狗狗

為了保持牙齒和牙齦的健康,我們每天都會刷牙,那麼狗狗要不要刷牙呢?答案是肯定的,不過我們不用每天都給狗狗刷牙

一週一次就可以了。

想輕鬆解決狗狗刷牙的問題,主人首先要購買狗狗專用的牙刷和牙膏。狗狗專用牙刷的毛很柔軟,以保證不會刺激狗狗的牙齦。如果狗狗還小,你可以選擇使用指套牙刷,而對於成年犬來說,主人最好還是使用帶柄的牙刷。此外,由於狗狗刷完牙不會像我們一樣吐出泡沫,因此,選用一款合適的狗狗專用牙膏是非常必要的。狗狗專用牙膏沒有泡沫,並且可食用,有些牙膏中還添加了狗狗喜愛的雞肉或花生醬的味道,主人給狗狗刷牙就會變得更加容易。

要達到最理想的清潔效果,主人還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讓牙刷與牙齒呈45°傾斜,用畫圈的方式輕輕刷牙,這樣不僅可以避免傷害到狗狗的口腔皮膚,

還能有效地去除牙菌斑。如果發現狗狗在刷牙時出現微量出血的情況,你不必驚慌,這是正常現象,不過如果出血過多,則提示狗狗牙齦有問題,你需要帶它去寵物醫院進行治療。

第一次給狗狗刷牙時,它們可能會很不適應,你可以先只刷幾顆牙,之後再慢慢延長時間好讓狗狗逐漸適應刷牙的過程。給狗狗刷牙時動作一定要輕柔,一旦弄疼狗狗,想讓它們下次再乖乖過來就比較難了。如果狗狗在刷牙的過程中開始表現出不安,你可以試著用言語安撫它們,很多狗狗都會安靜下來,然而也有一些狗狗根本不理會主人的安撫,反而變得更加不安或惱火,這時你就不要強行繼續給狗狗刷牙,不妨過個兩天再刷。

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後,狗狗就會習慣刷牙,如果你忘記給它們刷牙,它們說不定還會提醒你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