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狗糧貓能吃嗎 兩種寵物的身體差別很大

狗糧貓能吃嗎?喜歡養寵物的人,家裡往往不僅僅只養了一種,很多人都是既養貓又養狗。有的時候,貓糧吃完了,又忘了補充,不少人就想到用狗糧代替。那麼,貓咪真的可以吃狗糧嗎?主人們不知道貓咪吃了狗糧是不是可以,如果家裡既養貓又養狗了,主人需要注意的也會非常多了。

 

通過研究知道,狗狗和貓咪雖然是常見的寵物,但是它們之間的身體差別,對食物營養的需求是完全不一樣的。簡而言之就是,狗狗不適合吃貓糧,家長不能長期給狗狗吃貓糧。反之也是如此,貓咪也不能長期吃狗糧。

從貓身上出發,它們成長需要牛磺酸,如果缺乏這類東西,貓咪的視力將會變差,在夜晚看不到東西,嚴重時甚至失明。而且牛磺酸可以提高貓咪的生育能力,可以防止貓咪的膨脹心肌病。然而這類牛磺酸確是狗狗不太需要的或者說是不重要的。

研究表明,狗狗體內可以自行合成牛磺酸,而貓咪需要從食物中來獲取,以滿足身體的需要。由此,狗糧中不需要再額外添加牛磺酸,但貓糧中確必須要添加。從這點我們不難發現,狗糧、貓糧需要特別區分的去給狗狗、貓咪吃,而不能盲目的亂喂哦。

提醒:如果家中既養了寵物狗,又養了寵物貓的,那最好分別購買狗糧和貓糧,每天弄兩個食盆分別裝上狗糧和貓糧,然後分別餵養它們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