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純種寵物狗是什麼


很多朋友希望能養一隻純種的寵物狗,純種狗狗相對來說品相比較穩定;而純種寵物狗什麼意思?究竟純種的狗狗和雜種的狗狗有什麼區別嗎?是不是一定在養狗的時候要選擇純種狗狗才可以呢?今天我們就在這裡聊一下這個話題,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純種是指具備良好的血統的狗狗,純種狗的血統非常純正。在繁殖過程中犬的DNA序列變異相比人類要少的多。這也就是純種狗狗一般長相幾乎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只會有細微的小差別,如金毛的耳朵肯定都是下垂式的不可能是豎起來的。

但是,純種狗從遺傳學的角度來說,身體和情緒都比混血兒差。大多數純種寵物狗都有一些先天性缺陷。舉例來說,斑點狗易棏先天性耳聾,貴賓犬容易有癲癇症,拳師犬比較多的有惡性腫瘤的潛在危機,杜賓犬會有類似血友病的出血問題。根據美國Pennsylvania獸醫大學針對上千隻狗所做的調查,

他們發現純種狗棏先天性心臟疾病棏可能性比雜種狗還高上3倍。根據Michigan州立獸醫綜合大學的Dr. George Padgett,每一各品種都有平均有一打以上的遺傳缺陷。

純種寵物狗比混血兒容易得到行為和情緒上的失調。吉娃娃,約克夏,和其他玩賞犬常常過於緊張,敏感,和過動。很多杜賓犬,德國牧羊犬會過度地害怕,一些品種,例如羅威那,沙皮,和松獅常常會有遺傳性侵略行為;其他品種,包括美國可卡和黃金獵犬,甚至也開始發現這個問題。

其實,從養狗的角度來說,不管是混血還是純種,狗狗帶給你的樂趣都是一樣的,這個和狗狗本身的血統是否純正沒有關係。從自然繁殖的角度來說,混血基因確實具有一定的適應性優勢。

所以,不管你是要選擇純種狗狗還是選擇養一隻混血狗狗,科學養護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