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貓抓傷不能吃什麼 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

被貓抓傷不能吃什麼?不要看貓咪有著可愛的外表,它也有著鋒利的爪子。主人們在和貓咪玩耍的時候,總是免不了被貓爪抓傷。那麼,這種時候,應該怎麼辦呢?被貓咪抓傷有些主人表示比較不太擔心,這樣是不對的,被寵物抓傷之後我們需要及時的去處理傷口,當傷口出血的情況,更應該去醫院打針哦。

 

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應該注意的是若貓患有某些人畜共患病,則有可能通過傷口將疾病傳染給人,如狂犬病、貓抓熱、巴氏幹菌病、破傷風等全身性疾病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局部性☆禁☆感染。

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

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

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復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若懷疑貓感染上了狂石病時,一方面應將貓立即處死深埋,另一方面要迅速到衛生防疫站緊急接種狂犬病疫苗,必要時用高免血清在傷口底部及四周進行分點注射。

在日常飲食上,禁止應用皮質激素類藥物,禁止飲酒,喝濃茶及吃有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過度疲勞,著涼、感冒、以減輕反應。可同時給予維生素及抗感染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