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不能吃什麼 盤點會導致鸚鵡中毒的食物

8730

鸚鵡不能吃什麼 盤點會導致鸚鵡中毒的食物:很多養鸚鵡的朋友都以為,什麼都可以鸚鵡吃是對它好,其實很不然的,有一些食物是鸚鵡不可以吃的,有的食物吃後,會導致鸚鵡生病或者死亡的。那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哪些東西鸚鵡是不可以吃的!

高脂肪的垃圾食品(薯片,甜甜圈等) 垃圾食品脂肪含量高,可導致脂肪肝疾病在您的鸚鵡等。

牛油果(鱷梨浸) 巧克力/可哥 巧克力和可哥含有THEOBROMIDE這是劇毒的,obromide提取來源從石蒜屬植物中分離出的一種生物鹼藥材基源。

含咖啡因的飲料

咖啡因鸚鵡無法代謝,巧克力會讓鸚鵡中毒,這是因為人和鸚鵡的消化不同,而消化的結果造成中毒。麵包巧克力和深色巧克力比牛奶巧克力更容易中毒。所以不管任何型式的巧克力,都不要餵食給你的鸚鵡吃。巧克力中毒的特徵有迷失方向感、活動過度、嘔吐、腹瀉、不規則心臟疾病、生病、深顏色糞便和死亡。

有幾個種類的鱷梨會讓鸚鵡中毒。外皮、果肉和果核可能對鸚鵡有毒,所以不要餵食鱷梨。咖啡因也是會讓鸚鵡中毒,沒有任何包含咖啡因的產品可以提供給鸚鵡,例如:咖啡、茶、可樂。

牛奶

在野外,鸚鵡沒有機會可以喝到牛奶。基於這個原因,鸚鵡不須擁有消化酵來處理牛奶。公母鳥用反芻方式來喂巢裡的幼鳥。也許你聽過鴿子用嗉囊牛奶餵食雛鳥,這是執行將種子殼脫落所產生的分泌物,並不是產生牛奶的原料。牛奶中的糖稱為乳糖。哺乳動物因為有消化酵、乳糖,來消化牛奶糖。鸚鵡明顯地缺乏乳糖,因此不能消化任何牛乳製品,包括乳糖。如果飲食中含有乳糖成份達到10至30%時,

那會造成鸚鵡腹瀉。產品若含有幹的牛奶硬塊或幹乳清,人類也許無法消化這些東西,稱為乳糖不適性。有一些牛乳製品沒有包含或只含一些乳糖,這些產品也許對鸚鵡無害。事實上,這些產品(起司、酸乳酪)是鸚鵡獲取鈣質最佳的來源。有些會問如果添加可以消化乳糖得東西,那是不是可以餵食牛奶類製品?很不幸的,這還是很危險的,因為這類東西稱為半乳糖,還是會讓鸚鵡中毒。

酒精

酒精會損害鸚鵡的肝臟,含酒精飲料會減少協調以及導致死亡。所以鸚鵡應避免接觸任何含酒精的產品。有一些種子或果核也會導致中毒。蘋果的果核含有氰化物,在餵食之前要將果核除去。櫻桃、洋李、杏仁和桃子可以提供給鸚鵡,

但是果核裡面有種子會產生氰化配糖(釋放氰化物)。這種果核不可以提供,如果不小心造成的化,在第一時間送鸚鵡到醫院清腸胃,鸚鵡有好幾種型式的胃,似乎可以預防中毒。

食鹽(氯化鈉)

鸚鵡無法排泄人類食物中的鹽,大量吃用人類食物中的鹽會讓鸚鵡中毒。病原:鸚鵡的飼料含鹽份太多,或誤吃了大量的食鹽,就會出現食鹽中毒。主要是體內組織中的水份平衡受到破壞,鹽內的鈉離子過量而造成腎臟和腸道不能排去血液中過量的水份。

症狀:鳥兒會極之口渴、肚瀉、消瘦、腿部麻痹、步履不穩、痙攣、不能站立、嗜睡、神經受擾、腸黏膜出血、全身水腫、因肺水腫而呼吸困難等。

防治:給予鳥兒大量的飲水,

讓它多點活動。檢查它的飼料成份和避免它有機會接觸。

蘋果種子

蘋果籽中含有少量的氰化物 會讓你的鸚鵡中毒死亡

過量熟食或生蔥,對鳥來說可能是有毒的。洋蔥含有一種化學物質命名的N-丙基二硫化變性血紅蛋白。這會破壞紅血球。吃洋蔥可引起貧血,黃疸,血尿。

蘑菇 很多蘑菇的成分對鸚鵡來說是致命的

柿子

有科學證明對鸚鵡也是有毒的

碳酸飲料

鳥類不可以和人一樣把汽水裡的氣通過打嗝排出,所以非常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