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假孕的原因及症狀


金毛

現在家中飼養的狗狗由於主人餵食等原因,經常會出現假孕的症狀。很多主人都不以為然,以為這是狗狗發情後的正常現象,

不去注意,但是小編要提醒各位家長,狗狗假孕不是正常現象哦!它已經在警告主人們,狗狗的身體激素已經出現問題了,趕緊帶狗狗就醫,沒有繁殖考慮的話儘早絕育對狗狗是最好的選擇!
一、狗狗假孕的原因
1、狗假懷孕原因:
正常的荷爾蒙激素波動是造成狗狗假懷孕的根本原因。假懷孕是母犬發情間期,黃體酮濃度下降、泌乳激素濃度上升所致。
2、哪些狗易假孕:
黃體酮和泌乳激素濃度在懷孕的母犬和沒有懷孕的母犬之間沒有明顯的區別。因此,可以說所有不育的母犬都會出現荷爾蒙“假懷孕”症狀。
二、狗狗假孕症狀及調理
1、假懷孕症狀通常出現在發情期之後的6-12周。假懷孕的第一個症狀是乳腺增大,時時會伴有乳汁狀分泌物。
許多母犬在“假懷孕”期間體重增加,看上去就像懷了幼犬。
2、假懷孕期間母犬的行為也會發生變化。有的母犬會出現築巢行為,並“哺乳”一些動物玩具。有的犬只性情上會出現變化,表現為緊張、遲鈍、甚至易怒。
3、狗狗假孕的調理,限制食物和水的攝入,尤其是水,並加強鍛煉可以減輕假懷孕症狀。鎮靜劑也可以用來減少患“假懷孕”母犬的某些不良行為。荷爾蒙激素是治癒假懷孕的主要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