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眼屎增多的原因及辨別


狗狗

狗狗如果突然的出現眼屎多,那麼主人一定要好好注意一下了,畢竟正常的狗狗突然出現了這樣的異常情況還是需要主人仔細觀察並且及時解決的。


一、狗狗眼屎多的常見原因及解決辦法
1. 內火太旺:如果寵物狗持續出現大量的咖啡色眼屎,可能是眼部衛生,也可能是吃了某些上火的東西引起眼角發炎
解決辦法: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可以給它抹一些消炎眼藥膏,然後多觀察幾天。
2. 異物侵入:由於異物入眼引起眼睛發炎,可以慢慢扒開狗狗的眼睛,用力吹走異物,
解決辦法:放盆清水,讓頭部浸泡在裡面,只要狗狗睜眼,異物便被清水沖走,方法快速簡便。
3. 品種有關:諸如比熊犬、貴賓犬、波利犬、可蒙犬、松獅犬等容易發生眼屎過多的症狀。如果聽之任之,則會形成淚痕。
解決辦法:對於此種先天性原因,可以給其餵食些清淡不油膩的狗糧食品,
另外配合氯黴素眼藥水,每日3次左右,效果不錯。
二、狗狗眼屎的觀察判斷
1. 觀察分泌物:單眼的眼屎多可能是因為擦碰眼睛、鼻淚管堵塞、倒睫等原因。
2. 單眼或雙眼:雙眼眼屎多則多為炎症的原因。這些還多為眼睛或鼻子的單純疾病。
3. 咳嗽濃鼻涕:一旦雙眼眼屎多的同時還發現濃鼻涕、鼻頭乾、咳嗽,呼吸困難等問題,就要注意化驗檢查,以確定病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