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吃的東西 哪些食物不能隨意給它吃

貓能吃的東西?在我們的記憶力,以前的貓咪都是跟人類一起吃東西的,我們吃什麼它就能吃什麼,現在的社會食物品種非常多,有些食物人類可以吃,但是貓咪是不能吃的,的小編會給你介紹一下哪些食物是貓咪不能吃的,一些食物貓咪吃了可能導致貓咪致命,希望主人可以儘快瞭解。

 

有些主人並不知道貓咪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也不瞭解一些食物導致貓咪生病,主人應該對貓咪負責哦。

有些貓比較嘴饞,人吃什麼它也想吃什麼,你喂它就吃。但如果長期這樣做的話,會逐漸損害貓的身體健康。所以要在人可以吃的東西中做個分析,注意哪些東西不能給貓吃,哪些東西不能隨意給貓吃,哪些東西不能給貓多吃,這是貓主人必須掌握的常識。

鳥等禽類動物或魚的骨頭比較硬,當貓咬碎後會產生一些尖的碎片,這些碎片有時會刺傷貓的嘴巴或內臟,

所以要避免貓吃這些骨頭,除非用高壓鍋把骨頭軟化或粉碎後添加到飼料中。

曬乾的魚幹含有比較多量的鎂,容易誘發和導致貓的尿道結石或泌尿系統疾病,所以儘量讓貓少食。一隻成年貓一天大概需要鹽分0.3~0.5克,在貓的飼料中食鹽注意不要過量。帶香辛辣料的肉類會讓貓的嗅覺遲鈍,也不適合給貓吃。比如最為常見的肯德雞肉,貓願意吃,但不要給它吃。

烏賊、尤魚和一些貝類的肉含有一些貓不適應的成分,吃多了會引起貓的消化不良和胃腸障礙。尤魚干進入貓胃後會吸收水分而膨脹,所以不能讓貓吃得太多。有的海鮮還會引發貓的皮膚發炎,在飼喂前先讓貓少量食用,沒有反應後才適量給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