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訓練蜜袋鼯不亂咬人

1669


蜜袋鼯

在蜜袋鼯的世界裡,用嘴巴品嚐食物的味道、輕咬和把人咬到見血是一樣的意思,牠們一開始有可能只是舔舔你的小手或輕輕的咬你到最後的大口咬到你見血,

蜜袋鼯會咬人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你做了牠們不喜歡的事或動作,所以才會咬你讓你停止那些事或動作。當蜜袋鼯咬你的時候,切記你一定要讓牠咬,千萬不要馬上把手給抽開,因為蜜袋鼯是非常聰明的動物,如果你被咬就把手抽開的話,那牠就知道她的咬功可以停止你做牠們不喜歡的事或動作。
訓練蜜袋鼯不要亂咬的方法:
1.沾一點原味低脂優格(未添加任何香料或調味料)、蜂蜜或生奶油在你的手指頭,讓牠對你的手不會產生恐懼,剛開始蜜袋鼯可能還會因為不熟悉你的手而心生恐懼不小心又咬了你一口,但沒多久的時間牠就會放下戒心開始舔你手上的東西,
幾天之後牠就會慢慢熟悉你的手和你身上的味道不會再亂咬你了。
2.第二個方法是當牠們咬你時你要對著牠們的臉吹風,大部份的蜜袋鼯都討厭人家對著牠們的臉吹風,千萬不要用彈耳朵或彈頭的方法來制止牠,因為這樣很有可能會傷到牠們。
3.另一種方法是準備一個可以發出聲音的東西(例如賣冰的那種叭ㄅㄨ),只要牠們咬你時你就按一下,這樣的聲音可以引起牠們的注意且讓牠們認為只要牠們一咬你叭ㄅㄨ的聲音就會跑出來,以後就不敢咬你了。
4.還有其他防止蜜袋鼯咬人的方法大家都可以一一嘗試!
蜜袋鼯咬人還有一個要注意的是因為蜜袋鼯是會認主人的聲音和氣味的,所以咬人的另一個原因有可能是因為牠們不喜歡你的味道或是那味道是牠平常不熟悉的,
例如:你可能剛摸了其他動物而你的手上殘留那些動物的味道、你剛用肥皂洗手手上有肥皂的味道或是其他洗髮精、清潔劑、香水、指甲油或其他東西的味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