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哪些食物不能給兔子吃?


道奇兔

其實兔子就是吃草的,實在沒有必要給兔兔吃一些額外的東西,有一些攝入的量較少,所以看起來問題不大,但是有一些吃多了會引起兔兔的不適。

1.蒸煮過的食物、油炸食物:兔子是吃生食的。油炸則愈加不適合。

2.冷凍的食物:這會讓兔兔的腸胃非常的不適應而發生腹瀉,蔬果等剛從冰箱取出,一定要放至與室溫相同,才能給兔兔吃哦!

3.腐壞的:不要以為動物沒人那麼精貴,吃點人不能吃的變質食物也沒關係,兔兔尤其脆弱的,千萬不可。

4.巧克力、咖啡:含有生物鹼,會引起中毒。

5.糖果及很甜的零食:高熱量、高糖分,實在對兔子沒什麼好處,除了使其過度肥胖,引發消化道疾病(糖分會引起腸道內食糜異常發酵),還會使兔兔患上蛀牙。

6.辛香類蔬菜(大蒜、洋蔥、韭菜、蔥、辣椒......):太刺激啦!

7.肉類:大忌!兔子是素食動物,他們的消化系統根本無法消化和吸收,

若食用除了引發胃腸道阻塞,腸道壞死,還會使骨骼肌肉變形。

8.人類的餅乾、麵包(不管是否含肉製品成分):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可引發脹氣;內含酵母可能引發死亡;所含油份、糖分、鹽分也不適合兔兔。

9.人類的零食:同樣的糖分、鹽分等都不適合兔兔,其中的添加劑、調味劑和色素等,都會損害兔兔的身體。

10.玉米、花生:很容易黴變產生毒素,不要給兔兔。

11.堅果、乾果(例如杏仁、瓜子、核桃......):可以少量食用,但植物油含量過高,兔子是不需要如此高的油脂攝入的,冬眠的動物會比較需要(例如松鼠),所以一定要很少量,不吃也罷。

12.優酪乳:有人給兔子喝優酪乳是為了給他補充益生菌,但優酪乳兔子不能很好消化,裡面的益生菌也未必吸收。

正常的兔子也不需要補充益生菌。

13.穀類:可以少量食用,大麥和小麥是兔糧的原料,但谷類高熱量,不宜多吃。且兔兔本身在吃兔糧了,這類補充實在沒有必要。

綜上,主人一定要注意,兔兔可攝入的食物很少,但只要提供足夠的量,兔兔是可以很健康的,實在沒必要提供一些複雜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