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記住大白熊犬不能吃的東西和食物

大白熊犬是非常漂亮、威嚴的大型狗狗,現在也有很多人開始飼養大白熊犬作為寵物狗。然而,狗狗畢竟與人類不一樣,初次餵養大白熊犬的家長可能不知道狗狗的飲食禁忌,而導致狗狗偶爾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因此,在餵養大白熊犬之前,一定要先知道那些食物是它不能吃的。

第一,不論是生的或是熟的洋蔥、大蔥、大蒜類食物,都是不能給大白熊犬吃的。因為這類食物中含有二硫化物,會造成大白熊犬血球氧化,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嚴重威脅著大白熊犬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第二,嚴格來說少量的肝臟類食物,如雞肝等等,讓大白熊犬吃一些對其身體健康還是非常有好處的。然而一定不能多吃,因為大量的吃肝臟類食物容易導致狗狗維生素A中毒,可能會引發狗狗的骨骼問題。而健康的大白熊犬吃太多的雞肝,還容易導致肥胖哦。

第三,雞鴨魚等禽類的細小尖銳的骨頭是不能給大白熊犬吃的。這類骨頭極容易刺傷劃破狗狗的口腔、食道、腸胃,嚴重的會導致狗狗腸胃出血,甚至出現生命危險。如果一定要給大白熊犬吃骨頭,可以選擇大的牛骨、羊骨,煮熟後在給大白熊犬吃哦。

第四,生肉、冰凍的魚蝦,這些都不適合給大白熊犬吃。生的肉類裡面可能含有寄生蟲,這會嚴重危害狗狗的健康,其中最常見的沙門氏菌及芽胞桿菌對大白熊犬非常危險。而且,冰凍類的食物嚴重刺激著狗狗的腸胃,也容易導致腸胃不適,出現腹瀉的情況。

第五,含有可哥堿、咖啡因類的巧克力、咖啡等食物都不能給大白熊犬吃。因為,可哥堿成分會使動物輸送至腦部的血流量減少,

嚴重的就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越是濃度高的巧克力,對大白熊犬的傷害就越大。

此外,葡萄、葡萄乾這些水果是絕對不能給大白熊犬吃的。注意,餵養大白熊犬就應該按照標準的狗食譜,按照狗狗身體的特殊情況以及成長對營養的需求,來合理、科學的為它準備食物,以確保大白熊犬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