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游泳要記得品德

大家好!我是哈士奇狗狗旺旺。今年的夏天好熱呀,可苦了我們這些本來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居民啦!爸爸聽說好多朋友帶上愛犬一起去游泳,不僅清涼去暑,強健身體,培養社交能力,還增進了一家的感情。於是爸爸也決定帶我去見見世面,把我樂得覺都沒睡好!爸爸和朋友們一打聽,原來帶狗狗游泳還有很多注意事項,真是幸虧他們的提醒呀!

那麼,帶愛犬游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一 安全第一

底部有碎片的游泳池、水下長滿水草的湖泊、深淺莫測的海域……這些地方都存在安全隱患。因此下水後應給愛犬帶上胸背式牽引繩,

以便在發生危險時,能及時挽救愛犬,等它完全適應、摸清情況後再解開鏈子。

海水中的鹽分、游泳池中的氯,河水中的細菌和寄生蟲會危害愛犬的健康。所以上岸後一定要立刻用清潔的淡水徹底清洗。

當愛犬表情驚慌,動作也開始慌亂的時候,它很可能已經疲勞過度了,此時要立即把犬拉到岸邊。夏天千萬不要把愛犬留在車裡,幾分鐘的悶熱是致命的危險,也不要在陽光下暴曬。應選擇陰涼通風的場所,讓它充分休息。

二 不要強迫愛犬下水。

犬天生都會游泳,但是很多寵物犬不習慣下水。小型犬種容易受到驚嚇;幼犬抵抗力弱,生活經驗不足;老弱生病的犬也不宜進行這樣的劇烈運動。

對於那些健康沉著的犬,主人可以在淺灘處親自下水,引領愛犬嘗試一番,或者把愛犬平時喜歡的玩具拋入水中,讓它下水取回。對那些敏感膽小的狗,主人可以從淺灘或小溪邊輕鬆的散步開始,讓它逐漸適應,千萬不要莽撞地把狗推入或拋進水裡。

金毛巡迴犬、大麥町犬、雪橇犬、拉不拉多巡迴犬、可卡犬、聖伯納犬、紐芬蘭犬等中大型犬種,大多是天生的游泳健將。

三 帶齊用品。

大量清潔飲水和適量狗糧,以及狗狗用慣的食具;

結實好用的胸背式牽引帶;

事先用“福來恩”、“大寵愛”等藥物預防體外寄生蟲;

犬用浴液、大毛巾、臥具和保持車廂清潔的墊子;

犬證和犬牌、犬的免疫證明,但不要掛在狗身上,以免遺失;

防止暈車和過敏、緊急處理外傷的藥品、防止沙子迷眼的眼藥水,

事先向獸醫瞭解用法用量。

四 自律自覺,對他人負責,不要影響其他遊客。如果帶愛犬去公共場所游泳,先要確認是否允許帶犬,其次一定要約束它的行為,避免驚嚇或打攪其他遊客。把清理糞便用的工具帶在身邊,儘量遠離遊客密集的區域。只有主人文明,愛犬規矩,您和它一起戲水的身影,才會成為大家眼中一道亮麗的風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