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游泳的方法

其實犬天生就具有著游泳的本領,將任何一隻犬拋入到水裡面都不會被淹死。但是,除了一些專門訓練過的獵犬以外,許多的犬都不習慣下水。

所以,必須要對犬專門進行訓練一番。

狗狗游泳主人需要準備這些的東西:

大量清潔飲水和適量狗糧,以及狗狗用慣的飯盆;事先用“福來恩”等藥物預防體外寄生蟲;大毛巾和保持車廂清潔的墊子;防止暈車和過敏、緊急處理外傷的藥品,事先向獸醫瞭解用法用量。

在訓練的時候主人把犬帶到一般的淡水游泳場所的水邊,先要在岸上用犬平常最喜歡的玩耍物品逗引犬當犬充分興奮了之後,再將物品拋向水面,與此同 時主人沖向水面,並且向犬發出“遊”的口令,讓犬前去銜來。倘若一開始犬怕下水,在岸邊猶豫的話,主人可以對犬進行鼓勵,並且親手將犬抱人水中,陪同犬一起進行游泳。經過一段的時間反復訓練了之後,

犬便會逐步習慣以及喜歡游泳了。這個時候,可以將犬帶到海水的游泳場,以訓練其適應海水游泳。

狗狗游泳之後要注意這些:

1、如果不能馬上給狗狗洗澡的話,一定要給狗狗準備好毛巾把身上的水儘量擦乾。有條件的最好馬上洗澡用吹水機吹幹。無論天氣多熱,也不能任狗狗在太陽下自然幹。

2、遊完泳回家,要注意觀察狗狗有沒有感冒的症狀。如果有,要儘快給狗狗吃藥或看醫生。還要注意觀察狗狗的皮膚有沒變化,因為氯和鹽份沖洗不乾淨會患上皮膚.病。

3、當狗狗身體不適、看起來沒精打采、剛打完防疫針或是已經很疲憊的時候,最好不要讓它游泳。天兒不好的時候,也不要帶狗到戶外游泳,

以免狗狗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