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游泳有哪幾個注意事項呢?

狗狗游泳有哪幾個注意事項呢?摘要: 炎炎夏日,帶著狗狗出去玩水和游泳又開心又涼快,是件很愜意的事。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帶狗狗游泳要準備的東西:

1、大量清潔飲水和適量狗糧,以及狗狗用慣的飯盆;

2、結實好用的胸背式牽引帶或者專業的狗狗救生衣,如有必要帶上嘴套;

3、事先用“福來恩”等藥物預防體外寄生蟲;

4、大毛巾和保持車廂清潔的墊子;

5、犬證和犬牌,但不要掛在狗身上,以免遺失;

6、防止暈車和過敏、緊急處理外傷的藥品,事先向獸醫瞭解用法用量。

選擇合適的游泳場所:

水質乾淨的游泳池當然是最佳的選擇,而小溪小河也是不錯。但是游泳池裡含氯,河水中有細菌和寄生蟲都會危害狗狗的健康的,不建議帶狗去海邊游泳,因為海邊的沙子實在是太難清理了。所以,無論是在何處游泳,當狗狗游泳之後,一定要儘快為它清洗乾淨,以免患上皮膚病。

狗狗游泳之後:

1、如果不能馬上給狗狗洗澡的話,就要給狗狗準備好毛巾把身上的水儘量擦乾。不要以為短毛的狗狗不用擦乾,短毛的狗狗至少用強力的吸水毛巾擦一遍,長毛的狗狗最好有兩條備用毛巾。有條件的最好馬上洗澡並用吹風機吹幹。無論天氣多熱,也不能任狗狗在太陽下自然幹。

2、遊完泳回家,要注意觀察狗狗有沒有感冒的症狀。如果有,要儘快給狗狗吃藥或看醫生。還要注意觀察狗狗的皮膚有沒變化,因為氯和鹽份沖洗不乾淨會患上皮膚病。

炎炎夏日,帶著狗狗出去玩水和游泳又開心又涼快,是件很愜意的事。狗狗游泳好處很多,不僅可以鍛煉狗狗的四肢,

培育狗狗的膽量,對一些髖關節發育不良的狗狗來說是一種療養的手段,金毛、拉拉等大型狗年老了以後很容易有這個毛病,應帶它們多游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