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肥胖症的預防措施


比格犬(詳情介紹)

犬肥胖症已經不單單是對狗狗生活品質造成影響了,和人一樣,犬的肥胖會影響狗狗的生理機能,並且會誘發犬的多種疾病。

目前我們可以借鑒的預防犬肥胖症的方法都是從日常管理中實施的,合理的飲食和正確的運動訓練能夠有效預防犬肥胖症。

一、飲食管理

儘管通過減少食物攝入量的方法可以起到減輕體重的作用,不過這種方法存在一些缺點,如引起營養素缺乏和去脂體重的減輕。目前推薦使用犬專用的肥胖症處方食品,已達到限制能量攝入的目的。這種食物通常具有較少的脂肪含量和能量含量,同時含有更多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含量。

傳統的觀點認為增加日糧中纖維素比例可以起到減輕體重的目的,而近期研究表明多量的纖維素對治療不僅沒有幫助,反而會降低營養素的吸收率和食物的適口性,

甚至會引起犬被毛品質的下降。因此,利用增加食物中纖維素含量的方法並不值得推薦。

二、 運動訓練

增加運動量對於犬肥胖症的治療同樣重要。合適的運動訓練不僅有助於提高飲食治療的效果,還可以避免治療後的體重反彈。不過,很多患肥胖症的犬會伴發其他疾病,不恰當的運動會影響疾病康復。因此,制定運動訓練方案要根據每只犬的個體情況而定,應避免運動不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