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貴賓犬皮膚病症狀 細菌傳播引起皮膚病

貴賓犬皮膚病症狀,貴賓犬天生帶著濃密的毛髮,很容易引發一些皮膚上的一些疾病,貴賓犬在得一些皮膚病的時候,有什麼症狀呢。

如今狗狗們的生活越來越好,雖然主人們極少讓貴賓犬外出,也注意給貴賓犬做好日常的美容護理,可是由於貴賓犬的抵抗力非常的薄弱,就容易染上不同的皮膚病,我們都說治病不治癬,這就說明了皮膚病的難以治癒,並且患上皮膚病的貴賓犬在性格上也會鬱鬱寡歡,所以主人們一定要知道如何醫治貴賓犬的皮膚病。

貴賓犬患皮膚病的原因很多,不單止細菌感染或蚊蟲叮咬,一些營養上的缺乏及抵抗力、免疫力下降也可以引致皮膚病。如要避免及預防狗狗患上皮膚病,就應注意飲食健康及均衡,建議可以選擇一些天然成分狗糧或專家調製特別針對狗狗皮膚和毛髮的配方狗糧,給狗狗全面的營養,

提高狗狗自身免疫能力及抵抗能力。遇到皮膚病時切記要看醫生,儘管皮膚病的成因很多,但表現的症狀一般都很相似,若狗狗不幸患上皮膚病,最好徵詢醫生意見,切勿藥石亂投。要保持家居環境清潔,定期為狗狗出沒的地方進行消毒及清潔,切記洗淨殘存清潔劑,因某些清潔劑內化學物質會引致狗狗皮膚過敏。

夏天天氣炎熱,是細菌寄生蟲活躍的高峰期,空氣濕度也比較大,寵物狗很容易被細菌感染,因此,貴賓犬洗完澡後或者是被淋濕後要及時把毛髮吹幹,不然潮濕的皮膚就會引起皮膚病,每天給貴賓犬刷刷毛,可以有效的防止寄生蟲,還有它的狗窩也要經常消毒清洗曬太陽,殺死一些病菌。

貴賓犬經常會患有一些皮膚病,

雖然它經常被主人抱在懷裡,不怎麼去髒亂的地方,但是犬類之間的細菌傳播是很厲害的,只要是和有皮膚病的狗狗接觸過,就會被傳染。

貴賓犬的皮膚病一般被分為真菌性皮膚病和寄生蟲性皮膚病。真菌性皮膚病就是寄生於狗狗被毛與表皮、趾爪角質蛋白組織中的真菌,所引起的皮膚病,統稱為皮膚真菌病,還有各種病菌引起的都屬於這種皮膚病。寄生蟲性皮膚病主要有跳蚤、蝨子、蜱、蠕形蟎、疥蟎、耳癢蟎等體表寄生蟲造成的皮膚病,鉤蟲幼蟲性皮炎,犬惡絲蟲的微絲蚴性皮炎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