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飼養全攻略

銀龍魚是珍貴的水族生物,極具觀賞價值,雖然價格昂貴,但仍然是很多家庭喜歡飼養的對象,但銀龍魚的飼養很有講究,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一起學習下如何讓銀龍魚活的更舒適、更健康。


銀龍魚

銀龍魚的形態

銀龍魚呈長帶的形狀,成年的魚兒體長一般可以達到90-100釐米左右。銀龍魚原產於亞馬遜河和圭亞那,現在除了在野外的流域之外,也有很多人將它飼養在水族箱中。銀龍魚外觀典雅高貴,為此飼養者應該挑選一個好的水族箱來養。當然,為銀龍魚挑選水族箱也是有方法和技巧的哦。

首先,作為飼養者一定要明白,銀龍魚是不同於其它的熱帶魚類,它的體型比較大,因此在對水族缸的要求上也會比較苛刻。水族箱是否足夠寬敞,對嚴重影響了銀龍魚的正常生活和遊動。在選購銀龍魚的時候,就要根據魚兒的體型變化來選擇合適尺寸的魚缸。

如果飼養的銀龍魚條數比較少且體形在35釐米以下,那麼可以先準備一個相對較小水族箱,暫時用來飼養銀龍魚。隨著銀龍魚慢慢的長大,然後在更換大小適合的水族箱。

一般來說,銀龍魚對水族箱的高度沒有苛刻的要求(80釐米的高度一般就足夠了),水族箱的長度就要考慮到魚兒的體長,同時也要結合家庭空間大小,擺放水族箱的空間尺寸,來準確的制定出魚缸的長度。嚴格來說,飼養銀龍魚的魚缸長度不得小於1.5米,當然,具體的魚缸長度還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總是,滿足銀龍魚的生活需求,滿足人們欣賞的要求即可。


銀龍魚

銀龍魚喜歡吃什麼?

一般來說,可以根據銀龍魚的實際成長情況來為它選擇合適的食物。12釐米以下的幼魚剛剛開始吃生餌,這時你可以投喂剛剛脫殼的白色麵包蟲、小蝦【注意,一定要去掉頭尾,最好是剝成蝦球投喂以免硬殼傷其腸胃】、血蟲等較適口的餌料。要少吃多餐一天投喂四次。

到了15釐米左右的小龍魚可餵食正常的麵包蟲和小蝦【注意,

小蝦最好去掉蝦劍】、也可以投喂1.5釐米的小魚。此時的龍魚生長迅速,食量驚人。可適當增加投餌次數和投餌量。

等銀龍魚長到20釐米以上的龍魚可以投喂較大型的魚、蝦、泥鰍、肉塊等餌料。還可以投喂青蛙、蜈蚣、蜘蛛、蟑螂等活餌,這些都是龍魚喜歡的食物,但要注意不要讓這些餌料受到污染。

小編提示:各位銀龍魚飼養者,內臟,尤其是肝臟是不合適給龍魚吃,因為這類食物中含有較多的脂肪會造成龍魚的疾病。活餌中金魚並不是一種好的餌料,研究顯示專吃金魚的龍魚飼養在狹小的水族箱裡所染上的傳染病或寄生蟲幾乎全是金魚傳染的。

除了以上一些食物之外,人工餌料也可以用來餵養銀龍魚。

但值得注意的是,人工飼料最好是使用脂肪含量較少的牛肉,當如果飼養者有足夠的能力和條件的話,也可以買成品的龍魚專用餌料。


銀龍魚

飼養銀龍魚需要注意什麼?

銀龍魚是水族寵物中的貴族,這種魚兒的外表閃閃發亮,非常的美麗其觀賞價值非常的高。

很多水族愛好者都會嘗試去飼養銀龍魚,但是這種魚兒應該怎麼樣,銀龍魚是否好養?也還是各位飼養者需要研究和認識的問題。

在飼養銀龍魚之前,有必要先瞭解關於龍魚的各種相關知識,瞭解最基本、最科學的飼養方法,當對銀龍魚飼養有了一定的認識之後在開始飼養。飼養銀龍魚最基本的還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堅持每週給銀龍魚換水。換水的時候需要注意,需要提前養水,並且將新水的溫度、PH值等標準調到與舊水一致,符合銀龍魚生存的標準。每週換水不宜全部更換完,每次更換全部的20%-30%即可。換水的時候應該先將舊水抽出,然後沿著魚缸壁緩緩的注入新水。

第二,銀龍魚需要有足夠的關照。飼養銀龍魚最好能選購一款合適的燈棒,每天給龍魚光照6-8小時。值得注意的是,龍魚最好的光照還是白天的日光,如果長期使用燈光會遮暗龍魚的背部。所以,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應該讓銀龍魚多曬曬日光哦。

最後,還要定時、定量的給銀龍魚吃東西。餵養銀龍魚還應該根據它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食物。簡單的說,不成熟的銀龍幼魚,在選擇食物的時候應該選擇一些小的麵包蟲、血蟲等食物。而長大後的銀龍魚就可以吃一些肉塊、蝦等食物。當然,餵養銀龍魚,在選擇食物的時候還應該注意多元化。專業的餌料與活餌有機搭配,滿足銀龍魚成長、飲食的需要。

飼養銀龍魚最好能選購一款合適的燈棒,每天給龍魚光照6-8小時。值得注意的是,龍魚最好的光照還是白天的日光,如果長期使用燈光會遮暗龍魚的背部。所以,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應該讓銀龍魚多曬曬日光哦。

最後,還要定時、定量的給銀龍魚吃東西。餵養銀龍魚還應該根據它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食物。簡單的說,不成熟的銀龍幼魚,在選擇食物的時候應該選擇一些小的麵包蟲、血蟲等食物。而長大後的銀龍魚就可以吃一些肉塊、蝦等食物。當然,餵養銀龍魚,在選擇食物的時候還應該注意多元化。專業的餌料與活餌有機搭配,滿足銀龍魚成長、飲食的需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