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薩摩耶的正常體重是多少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不少家長總為自己狗狗的體重範疇,有的問自己的狗狗已經有多大了,是不是按照這個年齡來說太輕了。

其實每條狗狗都有著一定的差異,所以我們不可能那一個死的標準來去衡量它們。如果我們的飼養方法沒有出現什麼問題,那麼狗狗稍微輕了一點也不是什麼特別大的問題。當然如果與平均水準相差過大的話,那麼就是自己的飼養方法存在著一定的問題。

一、飼養方法要正確

想要讓狗狗保持正常的體重飲食是非常關鍵的。狗在發育期需要攝取的熱量要比成年狗多。一般情況下,像薩摩耶這種中型品種的成年狗,體重每kg需要攝入能量335焦,即體重10kg的狗,1天就必需攝入能量3350焦。幼犬根據品種不同所需的能量還要翻倍。另外,還要注重營養的均衡,在幼犬發育期,每天餵食的次數也隨月齡有所變化,3~4月幼犬,3~4次/天;6~8月幼犬,

2~3次/天;8個月後,2次/天。

除此之外飼主還需要制訂一個食物量的大概標準。首先我們要判斷每天餵食的量是否正常,如果是食物量不足的話,狗狗會在狼吞虎嚥地掃光所有食物之後,還會繼續停留在食碗旁。那麼,在下次餵食的時候,就應該增加食物量。如果還剩有食物就離開食盆,這就說明了食物過量,但也有食欲不佳、身體狀況不良的時候,在餵食時,就僅給平常的一半那麼多,如果還剩的話,就應該去請醫生看看了,因為狗狗很有可能生病了。科學合理的安排食物量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的食物量可以使小狗比較容易馴服。相反,則會使小狗漸漸變得焦躁起來。不僅如此食碗不要經常放在狗狗面前,最好餵食完以後就清洗乾淨,

然後收起來。否則很容易使食碗附帶細菌,狗狗進食食物後使得其易得腸道疾病,而且狗的疾病不能及早被發現。一般在餵食30分鐘後,不管是吃還是不吃,都應清理食盆,直到下次餵食時再拿出來。

二、薩摩的正常體重

每條狗狗如果要參加一些比賽的話,標準的體型是相當重要的,所以經過長時間的標準修改與制定,也就有了現在的狗狗標準體重,那麼我們就來看看薩摩的標準體重是多少。

身高標準:

FCI-----母狗:50-56;公狗:54-60

akc----公53.5-59.5;母48-53.5

體重標準:

薩摩小狗在最初8周內的體重(這些資料基於25年來的統計和彙集):

出生時................... 14盎司-18盎司(0.8斤-1斤)

1個星期...................1.5磅-2磅(1.3斤-1.8斤)

2個星期...................2磅-3磅(1.8斤-2.7斤)

3個星期...................3磅-4磅(2.7斤-3.6斤)

4個星期...................4磅-5磅(3,6斤-5.6斤)

5個星期...................5磅-8磅(5.6斤-7.25斤)

6個星期...................7.75磅-8.75磅(7斤-7.9斤)

7個星期...................9磅-12磅(8.1斤-10.8斤)

8個星期...................11磅-14磅(10斤-12.7斤)

薩摩3個月後的體重標準:(公母犬)

3個月 7.5--12.5公斤

4個月 11.5--18.5公斤

5個月 15.5--25.5公斤

6個月 15.5--28.5公斤

7--8月 體重基本不再增長

雖說這是經過長時間總結而得出的一個標準,但是每條狗狗總會有些不同的差異,所以有時候有一定的差異也屬於正常情況。狗狗的體重除了與日常的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之外,與平時的運動量也有著很大的關聯,有些狗狗看起來很瘦,但是由於經常運動,所以真實的體重並不會很輕。如果自己的狗狗體重偏輕,飼主千萬不要盲目地就立刻為自己的狗狗大補特補,這樣只會對狗狗造成不良影響,要慢慢調理,讓狗狗恢復正常體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